我上禮拜去做了核磁共振

做檢測的儀器很酷!像在電影裡才會看到的機器

人會躺在一個檯子上然後被推進去機器裡 

 





去報到的時候櫃檯人員不太親切

跟我來了一場快問快答
 





 


有些我都聽不太清楚只是一直說"沒有"

問完以後



 

 



  





我知道只要有金屬的配件都要拿掉

手錶阿~內衣阿

但是...


 








我想說會不會裡面都不能穿

萬一等等問完答案是不能穿我又要進來脫掉很麻煩

所以我就乾脆脫掉




接著另一位醫生帶我去檢驗室 



 

 
 

 



結果躺上去以後可能是躺太遠了

醫生一直要我往下移一點 




 
  






糟糕!我人往下移可是衣服不會跟著移動

稍不小心動作太大妹妹就會不小心出來say hello了



我又不可能跟醫生直接說



  
 

 





 這樣實在是太不端莊了

所以我很憋扭的一邊拉著衣服下擺一邊跟蚯蚓一樣的蠕動

好不容易位置都橋好了



然後醫生幫我帶了耳機


 

 
 


 
 

"喔~服務真不錯怕我這40分中的檢查會很無聊還放音樂給我聽!"


 

 接著我就被推進機器裡了



機器開始運轉了


 


 

各種奇怪的聲響

很有節奏的響起

 而且分貝很大


然後耳機裡根本就沒有音樂流出

原來是因為很吵所以幫我代耳機

根本就沒用嗎!還是好吵



完蛋了原本想說40分鐘可以稍睡一下的





40分鐘後

醫生來幫我從機器裡拉出來

我才發現我睡著了





真是太神奇了

我其實是個很難入眠的人

我也要買個核磁共振檢測機放房間





 ----------------------------------------------------


核磁共振成象的原理是

在不'同的組織水的含量也各不相同

如果能夠探測到這些水的分布信息,就能夠繪製出一幅比較完整的人體內部結構圖像

 

科學家真是太偉大了 




核磁共振是個很不錯的東西

他不像很多檢測的儀器會有放射線的問題

而且

健保有補助!!!

我的醫生說如果自費的話做一次要1萬多塊

台灣健保真的太棒了!!!brav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鼻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