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季阿(台語)上禮拜訂婚了

婚禮前一天


 
我媽說:明天一早你跟我一起去髮廊(在台中待久差點講成理容院(做黑的))





 






我媽似乎已經不太相信我了

因為我每次出門他都會嚷嚷要我梳頭

我都跟她說我進電梯再整理(其實是在電梯擠痘痘)

久了他也不太相信我

隔天早上他堅持要帶我一起去


我媽用了一顆好復古的頭






不愧是菜市場旁的高級髮廊

非常有年代感

我媽後腦杓被他梳很長很高跟異形有得比

但我媽一經她梳理後變得非常有貴氣感


我被髮廊的太太叫去把頭髮用濕後

她幫我一層一層的吹乾

成果還真得很整齊


 
 
 

 





我人生中很少頭髮那麼整齊過


似乎換個顏色就會變小叮噹





 
不愧是婆婆媽媽常去的髮廊

好平價啊!!我媽加我全部只要280真是佛心來著


 




時間很緊迫

再過一兩個小時男方就會來家裡提親

我趕忙換上正式服裝



 
我媽之前就有再三叮嚀我那天要穿的正式些(本人平常都很隨興)

所以我提早一個禮拜前特地去治裝



 



真是給我姊做足了面子


 
 
男方來提親了

有媒人指導大家一些習俗該怎麼做

我一直很期待會不會有潑水之類的儀式

因為我一直想到一部港劇好像是吳君如主演的(知道的麻煩告訴我)

他們把吳君如的洗腳水從地上收復真是太好笑了


結果沒有發生可能是結婚那天才會有

 



 
 
接著一行人出發到宴會廳


 
我家人都不太信任我收禮金

所以我跟我表妹在桌邊嗑瓜子

同一桌的親戚不太常見面所以不太知道要說什麼

我一直嗑瓜子嗑到門牙都要裂開了


 



 

賓客都到的差不多了
 
我姊終於進場了!

  

 

 

 
(沒有這樣抱啦)

太閃了!我還不太習慣看到我姊穿禮服

  


接著開始上菜了

其實那些菜很早就吃過了

因為很多人都在這家餐廳辦過

我連出菜順序都可以背出來了

不過飲料很值得一提

那就是"飲料變難喝了也變稀了"

一定是沒加塑化劑的結果

原來加了塑化劑會變那麼好喝阿

大家現在還不是喝得很開心還記得前幾個月記者去採訪大家還怕得要死

特地指名茶類飲料喝

台灣人都很健忘的阿~



 

出席這種親戚很多的場合

有時候還會突然發現一個很遠很遠的親戚





然後還會發現有幾個酒鬼

假借敬酒之名到處敬酒

都不知道他敬幾輪了
 


 
 

最痛苦的事

會一直有人問很惱人的問題







繼續嗑瓜子吧~
 
 
 





宴會結束賓客也離開了

我姊也回家了等再過兩個月我姊才會嫁過去


 
其實說真的我姊要結婚我沒有特別難過

因為我姊是個大懶鬼+大髒鬼+獨裁者

所以我就像一個把滯銷的香蕉賣出去的果農一樣高興

我也不太擔心我姊會不會被男方欺負

因為我姊一向都很兇惡

所以我主要祝福對象是我姊夫

姊夫,祝你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鼻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