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大家平常都怎麼使用電扇的

我平常不會輕易開冷氣的

我房間只有一扇窗對流不是很好

所以我的方式是把一把電扇用做抽風用把室外的風送進來

另一把靠近我的才是當成電扇在用
 
 

 






最近兩把都運轉的不是很順利

開關打開的時候要等個10多分鐘才會運作(有時候是30分鐘)

扇葉開始轉的時候還會一直發出刺耳的噪音

最近狀況惡化的更嚴重了

我都覺得他們要爆炸了

 




直到前天黃色那隻真的完全死機了

等了快一個小時都不會動

(用追殺比爾的片段來比喻這個情境在適合不過了)

 



但我沒有很緊張

因為我爸是電機科出身的

沒有修不好的電器只有你不修的電器(什麼爛名言)

我打給我爸問這要怎麼辦

我爸說就算
扇葉沒在動但是你把手放在馬達的地方還有感覺到隱隱的震動那就是還沒壞

主要問題是軸心的部分潤滑不夠

只要去五金行買針車油加一下就好

 
於是我就照我爸吩咐的去做

首先 就是要先把電扇拆解到看的到電扇的軸心

(請記得要把插頭先拔下來)

                                    
 
 
 




接著讓電扇平躺(這樣比較好滴油)

然後把針車油滴到軸心跟馬達的交接處滴一圈


水平轉動軸心你會發現一開始有點難轉但轉個一圈就會好轉很多了 
 
軸心變鬆了以後最關鍵的是要讓油進到馬達裡

中間的卷軸其實也可以上下移動

你就滴油然後一直上下朝馬達的方向桶它就好了(我也想講文言一點但是實在很難修飾)

簡而言之你想怎麼弄都可以

只要用到縱向跟水平向轉起來都很順就好

最後再按照剛剛的拆解順序裝回去就好



  

裝完我才發現我犯了一個致命的錯誤

我竟然唯獨遺漏了扇葉沒裝








實在是太白癡了哈哈

你猜結果怎麼著

竟然在我按下開關後不用1秒的反應時間

電扇就直接開始動了

太神奇了!!原來只要這麼簡單的動作就可以修好電扇

讓我突然興起了開電器行的念頭
 


 


 (其實也才滴兩滴油)

我後來也把另一把電扇用好了

覺得好有成就感

自己真的太帥了(環抱)


 

不過當晚我跟阿滿還是去大賣場買了新的電扇

很奇怪齁

我也覺得莫名其妙

因為我們之前就一直很想買循環扇

到那邊我還特別詢問店員可不可以展示漂浮皮球那招

 

 




但它根本不理我

我還問他第二次

言下之意就是"大賣場那麼大不行拿一顆球給我測試一下嗎?"

他還是不理我我覺得我好像笨蛋

讓我看一下不行嗎!

 
最後我們還是抱了一台回家

循環扇跟一般電扇最大的不同就是風力的大小跟集中度

循環扇可以吹比較遠風也比較集中




 
我套房長3公尺之前的電扇開到最強都吹不到這麼遠

另外可能是循環扇的風會螺旋轉的關係

吹在身上的感覺不像一般電扇一樣一直打在皮膚上不太舒服

感覺皮膚很乾那樣

買循環扇真是買對了(我買800多而已)

大家要購買時最好還是去實體店面試吹一下

因為阿滿吹過很爛的

 



 

好了我不知道怎麼收尾了

祝大家有個美好的夏夜

別忘了推一下或按個讚(最好是又推又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鼻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