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夏天最潮的拐腳季你參加了沒!?




上禮拜3早上我出門的時候........



 



下樓梯時

我一個不小心扭傷了腳踝
 







 

有扭過的人應該都知道

那是會哭出來的那種痛

我不想叫太大聲以免被別人側目


我查知識家大家都建議第一天要冰敷(知識家是最兩光但也是最方便的家醫)

第二天才是熱敷

我去便利超商買了一袋冰塊冰敷




要一直用手扶著很麻煩

所以我很陽春的把腳跟冰塊用橡皮筋套在一塊


這方法很蠢卻很實用推薦給大家

冰敷過後鎮痛舒緩不少

但我發現我腳踝好腫

腫得跟米菇一樣(其實我不知道米菇是什麼)


 
啊~這次大概少說也要2個多禮拜才會完全好吧.......

 

我扭得最厲害的一次是在我國小的時候

我是個很會自己找樂子的人

每隔一段時間會自己訂一個目標

不是那種很有志向的目標

通常都是在挑戰自我極限的那種

那陣子我在挑戰的項目是

"用最短的時間到學校"

而且要剛剛好卡在鐘聲結束前

如果剛好在結束的最後一秒同時到達更有成就感(很病態的小學生)


我一開始從打鐘前15分鐘從家裡出門

慢慢的15分鐘沒辦法滿足我

我就依序縮短每天出門的時間

最後.............我挑戰到了5分鐘





5分鐘是"非常"剛好的時間

那陣子我都等到最後5分鐘再出門
 
基本上全程都要用跑得才有辦法準時到達
 
 


我小時候是籃球隊的(受灌籃高手影響)

雖然腿短但還算跑的快

 
到學校前還有一段樓梯

那個時候我已經練就一身功夫

我可以一次跳6格階梯
 




我一點也不害怕

還引以為傲(我到垃圾的時候也是這樣下樓梯的)


直到有一天悲劇發生了

就是在我跳樓梯的時候.......

(倒帶)



 

我突然重心偏移沒算準落地點

 



"完了!我一定會摔成豬頭"

 

還好!我及時抓住了扶手! 





扶手是抓住了

但我的腳還沒站穩!

我體重不算輕的重力加速度全部壓在了我的右腳上





平常是走路拐到的話另一隻腳還可以馬上站穩

但如果像我一樣是只有一隻腳落地的話

就一定會拐到很徹底(90度左右)才有辦法再找回重心

 

那次我傷的不輕

有一個月我每天都要提早30分鐘出門才不會遲到

而且每天都坐在位子上看同學玩





苦悶啊~
 
我要喝一杯高粱酒





取名為拐腳季是因為發現最近很多人都扭到腳

我表哥最近也扭到

然後我媽說附近鄰居腳還有她兩個朋友腳也有傷到

(其實是我媽帶賽吧)

 
看完麻煩推一下唄

不然我會誠摯的邀請你參加拐腳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鼻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