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剛好看到新聞在談論關於台北火車站很容易迷路

從小到大也經過好幾百次台北車站

但我現在還是會在裡面迷路

只要換個方向走我100%會迷路


以前有跟我爸一起在火車站的經驗

那個時候我們只是要找可以直接到火車站對街(百貨公司那頭)的出口

但是怎樣都找不到


 

 





我爸跟我方向感都不是頂好

最後我爸淡定的說.........


 



我爸意思是說先回到1樓比較搞的清楚方位

於是我們只要看到樓梯我們就上樓

終於一步一腳印到了地面



 
 (這只是沒意義的一張圖)

果然一上到地面就知道怎麼走了





雖然要過馬路很麻煩

至少比在地面下像無頭蒼蠅鑽來鑽去來的好
 


我記得我之後有遇過日本旅客向我詢問捷運要在哪裡搭

(差不多是在京站跟火車站交接的位置那裡)

我當然是不太清楚啦~但還是想稍微幫一下忙

我唯一確定一點的是要先搭手扶梯上去才會到車站裡


我就說:you go upstair and then you should ask somebody else

我完美的展現如何用英文推卸責任

拍拍!


  

---------------------------------------------------------------------------------------


我平常習慣不是很好

拿到什麼都往口袋裡塞





也從來不整理的(久久一次啦~)

我口袋裡最多的就是像一些發票 收據 小紙條那些的

包包情況也跟口袋差不多

而且我都不拉拉鍊的所以常常會有發票之類的東西掉出來





比較尷尬的是

我常常會把一些畫部落格的idea記在小紙條上

被人家撿到真的會不太好意思





平常東西掉出來我都不太在意的

反正是一些無關緊要的東西

直到今天我終於嘗到苦果了............................
 
 
今天我一如往常的騎車出門






突然!!一大張東西從我車裡飛出去
 







看那面積

該不會是我積欠以久的電費帳單(我一直忘記繳)

不見可不太妙

我可不想告訴房東老頭我把帳單用不見了

於是我馬上把車停靠在路邊

狂野似的飛奔過去要把帳單撿起來(當然我有先看車啦)



 



 

 撿起來的那剎那我都傻了



(註: 全身按摩 泰式半套)

 
我才想到剛剛好像有看到一張廣告傳單夾在我的掛鉤上

但我趕時間所以沒處理它

啊!!!當下真是除了髒話沒什麼好說的



 
路邊還有行人我不敢亂丟在地上

怕人家說我亂丟垃圾

我沉住氣抓著廣告傳單走回車旁


現在再回想一次還是覺得很憤怒

哪個王8蛋塞傳單在我車上的!



 

這個寓言故事有兩個重點要告訴大家

1:平常包包或口袋要整理好
   拉鍊要拉起來

2:騎車前先把廣告傳單處理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鼻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