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平常是個進食速度很快的人

有兩種情形我會吃更快

一種是東西很好吃的時候

吃了一口還想再吃 越吃越快



另外一種是東西很難吃的時候

只是單純不想浪費食物

想速戰速決





上次聽到一個很有道理的想法

浪費食物的人很過份

而那些把東西烹煮得很難吃的人其實也差不多過份(浪費食材!!)


我只有一種情形會吃得特別慢

就是那種又貴又好吃的東西

第一次吃到高貴不貴的西餐牛排我眼淚都要流出來的

 

我每次只切一小口

每口都慢慢咀嚼感受肉的鮮美


(題外話:有一次我們家私底下抱怨牛排太涼了
   
後來某天我看到嘴賤的波登大廚談到牛排不宜煎太久

尤其是放在預熱好的鐵盤上

因為這樣肉排的肉汁會不斷流失

原諒我們這種不懂美食的野人阿~

可是熱熱燙燙的真的也滿好吃的嗎~)


 

我認識阿滿後第一次知道原來有人吃飯可以吃得比牛慢

她不僅上廁所慢吃東西也很慢

好吧~可能我真的不是女人吧

anyway反正每次出去吃飯都是我在等阿滿



我喜歡罵阿滿死胖子

雖然自己也是胖子

但"胖"這個字氣音很重

罵起來格外痛快

 
 
我後來會稍微放慢速度

但還是不及阿滿慢

結果某天難得的跟親戚出去聚餐我竟然變成吃最慢的一個

 



吃飯的速度要視同伴而定

這實在很難拿捏啊~


--------------------------------------------------------------------------------


前天是世界糧食日

近年來因為氣候變遷再加上人口暴增

糧食已經供不應求了

此外一些新興國家興起消費力漸高會從國外進口更多糧食

造成落後國家糧食更短缺

台灣其實也有受到一些影響


我有個想法

我預計要存一兩百萬後去郊區買棟便宜的透天厝(買不起的話鐵皮屋也可以)

自己從事務農

不用種太多只要能自給自足就好




 


國外也開始有一些類似的運動

discovery還把它拍成節目

有些人擔心通貨膨脹因此開始囤積至少1年份的食物

也有些人開始有自給自足的想法

為了避免之後家中的農田會成為大家搶奪的對象

他們還會去學習如何射擊

有一個最誇張

他怕核站爆發

在地底下建造了一個可以容納6人的大型膠囊 
 

 

入口處可承受極大壓力




膠囊內該有的都有

最好笑的是最後會請專家評鑑他做的夠不夠完善

結果是他的水不夠

他必須再多準備好幾個月份的水才足夠

 
其實我看完很心動

因為感覺這幾年世界很不平靜

也許我們視為裡所應然的價值體系會一瞬間崩解也說不定


我最近都在當個憤青

勞保事件真是太誇張了
 

 
請政府試論之:請問人民還能相信什麼

oops~我又太激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鼻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