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接到BenQ邀請試用他們家的最新產品

24吋大的VW2430H

是BenQ 的VA LED系列產品


特色是高對比不刺眼

而且很特別的是MAC也適用喔

有雙螢幕需求的人這是很好的選擇
 




開箱後內有螢幕主體、螢幕支柱、底座以及電源線和連接線

 




這款走的是時尚輕巧路線

女生在家組裝東西最怕遇到笨重又不好組合的物品






螢幕本身重量滿輕的

與支柱的接合也很容易

只要順著溝槽卡進去就好


 


拆卸也很輕鬆

只要用筆頭壓著那個圓點再把支助下拉就可以順利拆解
 





螢幕背面還有可以整線的凹槽

平常我是抱持著眼不見為淨反正全部都被螢幕擋住了

 
但只是簡單的小動作就可以維持桌面的整潔超棒的

組裝好後就是這樣
 




螢幕漂亮畫面漂亮用起來就是心情會很好






 
這已經算是我斷捨離後的桌面(完全是假象)

平常連螢幕底都是被覆蓋的狀態

(那隻KIKI還是我特地擺上去的)

你一定想說那坨綠綠的是什麼東西






那是個附屬的可愛小物

你可以把手機或是鏡子立在旁邊

手機響的時候馬上就可以知道


也可以把小山移開就是個可置物的小凹槽

 

一般螢幕邊框都是2~3公分左右

這款則是只有1.5CM

  

 

 
 讓畫面看起來更極簡舒服

 

旁邊的點點並不是裝飾用

他是觸控式的選單!(非常興奮)



只不過會一直忍不住想直接點螢幕

我姊也說它自從智慧型型手機用慣了

看到什麼都想直接滑

她上次就不小心當眾滑了一下他的筆電螢幕
 
我是覺得如果不小心滑了一下不如就演到底

讓別人誤以為你很新潮的擁有觸控式的筆電 


 

 
進入選單後

有幾種模式可以挑選

1.標準 2.電影 3.遊戲 4.照片 5.sRGB 6.閱讀 7.Eco 8.M-book

標準就是最原始的設定

但你可以搭配不同需求做選擇


電影模式:

大家都知道我是個恐怖片迷

恐怖片常常畫面都很昏暗

最後都不知道到底是誰被砍

我記得奪魂鋸後面幾集畫面都很糟糕



 

電影模式在畫面上的對比會加強很多

所以遇到昏暗的畫面也可以看得一清二楚

 

廢話一下:奪魂鋸最後一集真是爛透了
 
遊戲模式:

我跟阿滿是個臭宅女

嗜好是玩模擬市民

模擬市民講究的就是一種生活的感覺

畫面不好什麼都不對勁

切到遊戲模式再進入遊戲

畫面感覺比以往立體很多

彷彿置身其中阿~





我平常最愛偷看模擬市民洗澡




遊戲原設定會幫他們打馬賽克

但我叫阿滿去幫我裝去馬賽克補丁

真的超讚的哈哈哈哈哈



 照片模式:

在照片模式下畫面會更鮮豔飽和

因為畫面太漂亮

那種很愛拍自拍照的咩們大概會更無可就藥的愛自拍吧

 
我最近是很常在看我姪子的照片

太可愛啦~






sRGB模式:

這是配合一般瀏覽器的統一標準色彩

如果你要逛網拍這是最好的情境選擇

不然萬一買到色差嚴重的衣服你說怎麼辦呢




Eco模式;

特色是亮度減低卻不減銳利度

M-book就是配合Mac Os系統產生的色彩畫面



 
對我來說最好用的就是閱讀模式啦!!

基本上我平常發文的順序是這樣

先畫好圖




我用了5年的舊螢幕畫面小

解析度也沒辦法調很高

我常常看得很吃力





畫好圖上傳好照片後再撰文

撰文也是滿吃力的

因為我撰文的速度比畫圖慢很多

長時間盯著螢幕眼睛很痠



我嘗試調過亮度

可是怎樣都不太舒適

太亮太刺眼太暗又不清楚

我有陣子常頭痛

一開始是眼窩周圍

接著蔓延到太陽穴

然後擴散到整顆頭

疼痛還會向下延續到頸椎
 





我有去看醫生

醫生說我們肌肉都是連動的

眼睛運作過度的話就會造成頭痛

醫生還問我說:每隔半小時就要起來活動一下這你有辦法做到嗎?

我說:恩~好像有點難

(醫生OS:你去死吧)

長時間盯著螢幕臉部肌肉緊繃

還會造成電腦臉

我之前細紋就很多



這是初老的開始嗎!?
 
 
 
VW2430H的閱讀模式讓畫面稍帶點鵝黃色

瞬間讓畫面溫和很多

需要長時間盯著螢幕作業時切換到閱讀模式對眼睛是最輕鬆的


這款螢幕我最喜愛的是它的外觀

我相信如果我進賣場裡第一眼一定會注意到它

因為大部分市面上的螢幕黑灰居多

都很剛硬的感覺

白色很柔和又很時尚

跟我本人很像(拖出去斬了!)

選單方式還是觸控的很新潮

更棒的是可以配合不同習慣做各種模式的調整

可以改善我頭痛的問題
 
像我這樣的水水就很適合用BenQ的VW2430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鼻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