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實說上次的冬至我完全沒吃到湯圓

我內心懊悔不已

因此一直惦記著...

這次!元宵節我一定要吃到
 



剛好這次桂冠邀請我試吃

我當然熱情的大喊"I DO!"

在與快遞大哥錯過2次後我終於拿到手了
 





真的是超豐盛的阿

我老毛病又犯了

大家可以看到包裝並不完整

因為我忘記要先拍照

直接很心急的拆開就煮了(打手)

 

先跟大家分享煮湯圓的小撇步:記好六個字"滾水下 小火煮"





(大家如果有更好的方法請在下面分享)


傳統的小湯圓我打算煮成客家湯圓

參考了很多食譜

客家湯圓基本上只要有茼蒿 香菇 跟小蝦米就可以稱得上是客家湯圓了

但我不喜歡小蝦米所以決定把他踢除

我用一種很偷懶的方式

先去附近麵店買一碗榨菜肉絲(這樣就不用熬湯了)

再去超市買茼蒿跟香菇

全都丟到一起煮就對了

隨便煮都好吃




基本上這樣就可以煮一餐了
 


 
吃完鹹的再吃甜點


 
最愛的就是桂冠的帶餡湯圓
  

圓圓胖胖的好可愛喔揪咪



 

湯底可以加一點點的蜂蜜提味就好

 

 三個湯圓顏色分別是

粉紅:紅麴摻入糯米內產生的天然顏色,內餡是我最愛的芝麻

紫色:紫米外皮內餡是花生
白色:原味外皮內餡是豆沙(這可是冬季限定的喔!)
 

你們知道嗎!傳說中~吃湯圓是可以許願的喔!


先許願然後
吹吹湯圓上熱騰騰的煙

就像吹蠟燭許生日願望一樣

希望願望可以快快成真!




每種湯圓代表不同的意義也可以許不同的願




 
白色是祈求身體健康

我的身子最近這幾年是越發懶惰了

有椅子就想坐身旁有可以靠的就整個人癱在上面


 

完全沒辦法不靠外力好好站著

站著就覺得累.......
 



 
紫色是祈求財運紅不讓




花生內餡黃澄澄的很有喜氣

每到發薪前一個禮拜我通常都是兩袖清風的狀態
 


房東太太房租不能便宜點嗎.....




粉紅色是祈求桃花旺旺來




吃下一顆後我突然惆悵起來

想起一首辛棄疾的詩詞---元夕

 


元夕剛好指的就是元宵節

前面幾句都是在描寫元宵節的燈火通明與人聲鼎沸

在最後一句 "
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

前面熱鬧的景象反而襯托出燈火闌珊處的孤寂

好像在說"愛人阿~原來你在這"

好浪漫喔!揪咪

希望吃下粉紅湯圓後愛人就馬上出現.....





 

其實我第一次讀到"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時

腦中出現的是這種畫面

------------------------------


2月24號是元宵節


我好喜歡元宵節想到心裡就暖暖的

在那天晚上提著燈籠去看花燈遊行

回家再與家人吃碗熱騰騰的湯圓許下心願


 
所以說元宵節那天怎能不吃湯圓!

桂冠活動官網也有好康的要報給大家

2月21號前上「吃碗元宵圓,心想事圓 」官網

向湯圓精靈許願就有機會得到湯圓組合喔!!!!

 






 


這次元宵節吃湯圓時記得許願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鼻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