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我最近長的越來越像丸子了



因為桂冠很nice的寄了很多種丸子給我





我的冰箱都快塞不下了

一開就山崩




現在正是考試季的開始
 
說到考生必吃的料理,粽子絕對是其中一項(包中)

不過丸子類的也是很好的選擇優~

台灣諺語:呷丸,乎你考試中狀元(台語"丸"跟"元"很像)

而且桂冠貢丸遵循傳統「擂撌」製法,口感Q彈有咬勁,吃了讓你心志更有韌性堅持到底

我們請阿鼻桑德羅為我們示範幾道料理


第一道:傻瓜麵

這道是為了沒住在家裡

但正準備考國考的外宿族設計的省食料理

材料:炸醬麵泡麵一包  小黃瓜一根 貢丸2顆

首先把小黃瓜切絲


(阿鼻桑德羅是個只會說"bastard的義大利人"
"bastard"為"混帳"的意思)

要煮的是原味貢丸跟香菇貢丸






 

 
接著把貢丸丟下滾水煮6分鐘





以前家裡如果有煮貢丸湯

我都會趁飯前偷插一顆來吃(現在也還是啦~)



原味貢丸外皮很脆

輕輕一咬就有鮮甜的肉汁爆出來

吃的出來是新鮮的後腿肉做的
 



香菇貢丸跟原味貢丸一樣好吃

另外還多了香菇的香氣

口感Q彈還咬的到香菇塊





接著把泡麵煮熟
 
拌入小黃瓜再加兩顆貢丸

傻瓜麵就完成了




我還加了一點青江菜啦~

考生就該多吃點蔬菜有益健康

我相信考生膚質都不太好

都在熬夜讀書不然就是讀書分心在擠痘痘

所以就該多吃點小黃瓜對皮膚好


乾麵就該配碗湯

沒錯!就是魚丸湯


旗魚丸的彈性真的不是普通的好

很彈牙還有一種魚肉的甜味布滿口中 





福州丸外皮綿密

內餡很夠味配著外皮吃剛剛好



---------------------------------

以下是番外篇

從前從前~

有個老太太在河邊發現了一顆巨大的福州魚丸
 


於是她把魚丸帶回家

剖開後裡面竟然是一個渾身沾滿肉汁的小貝比


 

於是老太太與老公公被迫收養他

並取名為"丸太郎"

丸太郎長大後決定前往鬼島殺死作惡的鬼怪一路上用糯米團子收復了一堆阿貓阿狗最後大家一起殺死了鬼怪。結束!

------------------------------------------------------------------------------

每包丸子裡面都會附調味粉以及高湯包

所以很簡單的就完成了一道綜合丸子湯




 
最後這道非常豪華

推薦給各位家長

小朋友一定會吃的很開心

這道是"義大利貢丸麵"

為了方便食用可以先把貢丸切成條

因為貢丸圓圓的不太好切

切的時候請小心

 

然後把義大利麵煮熟

加入調理包



把貢丸跟肉醬義大利麵伴在一起

加入青椒切片



色香味俱全再加上口感極佳的貢丸

這道我給200分

青椒是很營養的食物

這道就取名叫"椒椒者"

吃完每個人都成為考場的佼佼者!




最後再跟各位考生信心喊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鼻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