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還記得國小三年級的你會幹麻嗎?

我回想那時候每天下課後的固定行程

就是跟朋友去買一杯珍奶然後一路晃回家

到家後再吃份小點心看個卡通一邊等吃晚餐



相比之下

弱勢家庭的孩子比同齡孩子早熟很多

兒福分享的案例中有位國小三年級的妹妹,小琳

小琳從小外籍媽媽就離開台灣而爸爸在去年過世

奶奶禁不住接二連三的打擊也導致視力的模糊

家裡剩小琳與哥哥還有奶奶相依為命 

小琳兄妹倆輪流煮飯照顧奶奶

身子嬌小的她煮飯還要站在小板凳上才看得到食物

我覺得小琳妹妹好了不起這麼小就會煮飯

 
國小三年級的我好像才剛學會怎麼拿捏敲蛋的力道



在弱勢家庭中,有將近八成五的家庭一年內有囧事發生,

所謂的囧事指的像是家人生重病或是死亡、父母離異、意外事故發生

而且通常囧事都是接二連三的發生

其實這並不是偶然

因為弱勢家庭先天環境不好當然也吃不好

身體差容易受病害侵襲

找工作絕對也不是件易事

所以傾像風險高的臨時性工作,發生意外的機率自然也比一般人高出很多

家裡沒錢做什麼事都不方便夫妻間也很難相處和睦

這是兒福這次做的網站

用可愛的插畫幫助大家了解這些囧家庭的生活狀況
連結
 




弱勢家庭中14%家裡沒自來水44.3%有居住環境問題34.6%的孩子晚上獨留在家

 
一半以上肚子餓要自己想辦法解決

"小易的故事"就是很典型的例子



很多弱勢家庭連基本的水電費都負擔不起

我記得小時候921大地震發生後有長達一兩個禮拜的時間都是斷電的

那陣子我都快瘋了

所有好看的卡通都看不到了

唯一的樂趣就是跟我弟下象棋





洗澡也要以點蠟燭才有辦法洗



實在很難想像這些家庭長期處在這種狀況



兒福想做的很多,但基金會的力量畢竟有限

所以需要大家一起幫助這些孩子讓他們至少生活可以溫飽

兒福分享的其中一個案例是有個一年級的妹妹,言言

她說她最喜歡吃紅糖拌飯了

讓我看了實在很鼻酸

 
透過剛剛分享的那個網站也可以直接限上捐款喔連結



企業也可以參與「一人捐100,孩子溫飽不等待」企業員工愛行動 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鼻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