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8:05AM





















































以上純屬鬼扯




 
這是大妹我第一次嘗試推理故事

完全是受到小說家"東川篤哉"大師啟發(上一部著作有推理要在晚餐後)

我這次受邀試讀東川篤哉最新作品《魔法使夢見完全犯罪?




我很意外推理小說可以這麼輕鬆有趣

我記得我第一次看推理小說就是宮步美幸的《模仿犯

寫的真的好棒

但我看得有點心靈受創

人怎麼可以那麼壞

讓我在夜晚輾轉難眠


 

魔法使夢見完全犯罪?完全顛覆我對推理小說的印象

我真的是看得笑呵呵





 


魔法使夢見完全犯罪? 的角色設定

身材超好的樁木警部是位極有魅力的熟女

但是一直嫁不出去

一聽到對方是單身就算是嫌犯眼睛馬上就會亮起來





主角小山田聰介

樁木警部的下屬

是個嚴重的M男一直很渴望被上司踹

看似沒用卻擁有獨到的眼光
 





再來是魔女瑪莉伊




什麼!有魔女在推理小說裡!

我這個老派的人一開始完全不能接受

辦案可是很科學的怎麼可以參雜這種邪魔歪道的東西

不過越看下去越有樂趣

因為她魔法都用的莫名其妙

比方有一排嫌疑犯站在她面前

她就會把魔法設定為"說謊的人就會打噴嚏"之類的這種奇怪設定



故事鋪陳都是採用從犯案者的角度倒敘

同時描寫犯案者心理以及主角的心理

一攻一防很刺激
 
不過看了很輕鬆完全不會有負擔感
 
加上每次來亂入的魔女瑪莉伊還有愛亂生氣的上司樁木警部

真的滿好笑的


就算是不愛看推理小說的人也應該會很喜歡


 

我每次看推理小說都覺得人真的不要做壞事阿~

一點小小的蛛絲馬跡都可以變成破案關鍵

像我這種笨手笨腳的人一旦殺人應該馬上就會被發現


魔法使夢見完全犯罪?》今天起開放預購博客來
 
這是書的超漂亮網頁http://www.suncolor.com.tw/Event/magic/

還可以試讀

裡面也有可愛的我大家可以去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鼻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