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滿真的很煩,每次都叫我幫他拍照又嫌我拍的醜

她後來的確有自己買腳架,但實在太重了後來也擺在家裡生灰塵

最近開始有自覺身為圖文部落客不能把照片拍的那麼醜

所以我終於決定買一台屬於自己的相機(我是有一台別人給的可是他畫素比我手機還低)

 
要買3C用品一定要先分析自己的需求

 1.不能太笨重
我出門很討厭帶東西,真希望未來有一天能發明無重力包包


2.隨便拍都好看
我不想學什麼拍照技巧,給我笨蛋都可以拍得好看的相機


3.不能長太醜
相機可是代表著品味呢~

4.價錢不能太可惡
(價錢我就不PO了自己去CANON官網查,我媽可是連我買3.4百的衣服都會罵我)


分析好自己的需求後我就跟阿滿去3C賣場物色

中間還發生愚蠢的小插曲



 還好沒有其他人聽到

逛了許久後來決定買這台CANON POWER SHOT N



可以說各方面都符合我的需求

後面螢幕是可以翻轉的,我覺得很棒

這樣想拍比較低的畫面不用整個人蹲下來
(左為傳統拍法)
 
 

缺點是最多只能翻到90度,為什麼!!!為什麼不多做一點角度

可能有它的考量吧~只是覺得有點可惜
 

最大的特色應該是創新的拍照方式

可以看到它上方根本就沒有快門按鈕(我拍直的,所以要看左右兩側)




這我拿相機對鏡子自拍的(竟然還自動套用美膚模式)
 
取代的是鏡頭外那一圈控制環

一共有兩圈,一圈調焦聚,一圈是快門按鈕(推一下即可拍照)

我只能說,這樣拍照看起來超潮的


女生單手就能輕鬆的拍照


或是直接手觸螢幕也可以對焦拍照

整個機身省略了很多按鍵改用觸控螢幕直接替代

拍完可以用wifi傳給手機上傳滿方便的

 

另外一個特殊功能是連拍模式

這邊所謂的連拍是它會每張幫你拉不同焦距或是做不同色調與曝光的調整

以下用GARY做示範






 



 

按一下,就幫你自動產生五種不同的GARY


有相機後就一直想追著GARY拍照



 
我現在相機裡有95%照片都是GARY的

 

我覺得這是一款以趣味為主的相機

裡面也有很多有趣的功能 魚眼、玩具相機、慢動作影片與58種場景偵測
 
強調簡單就可以拍出漂亮的照片

不過我覺得快門不夠快,不太適合拍好動的阿貓阿狗


 
以下是實際測試

本人就算拿著不錯的相機,技巧還是不及格的請各位多多見諒

當然先去書店偷拍自己的書




顏色的呈現也不錯

 


去屈臣氏亂拍

桂綸鎂果然很不適合耍狠啊~
 


夜拍

感光功能我覺得很不錯

以前阿滿那台只要稍微暗暗的就整片黑
 


自拍



想放在衣櫃裡嚇阿滿,但她完全沒被嚇到
 


還有鏡頭很廣角,拍近距離的東西會有景深
 
對於我這種業餘的拍照苦手我覺得非常滿意(除了只有90度的翻轉鏡頭)

------------------------------------------------------------------------------------

題外話:
 
開箱的時候看到USB線插頭是互通的

我就沒用原廠的直接拿舊的插

結果就一直被電到



 這樣用了四五次後還是不斷被電到

還想說它們也太粗心了,怎麼會設計成這樣

後來拿了原廠的試試看,果然就不電了

東西還是要用原廠給的好(我是嘴硬又懶惰的死胖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鼻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