瞎忙大王書櫃組裝記(上)

既上次我瞎忙了好久最後還是把書櫃拿去宅配後過了3天....

這天早上宅配人員通知我貨到了,因為之前有慘痛的經驗Here

凡是超過我能力所及的重物,我都直接麻煩他們送到家門口



組裝書櫃的步驟我把它分為兩大階段

第一階段:做出主要骨架

圖右有兩塊長形木與三塊隔板

需把它們組在一起如圖左那樣



 
我跟阿滿住的套房約莫10坪,要清出好大一塊空間才有辦法組裝書櫃

可是家裡東西太多還是沒辦法阻止碰撞的發生




 
我還以為我只要專心在如何組裝書櫃就好,完全忘記我家有隻惡貓

書櫃的小零件一不注意就會被他全部撥光光



奉勸家裡有養小畜生的人在組裝傢俱前要把他們先關好

我跟阿滿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雛形組好

可是不知道就是哪邊不對勁,總是有點歪歪的

怎麼喬都不太對

在跟它耗了將近30分鐘後我決定用暴力解決事情



沒想到效果出奇的好


書櫃底部跟地面完全貼合了!誰說暴力不能解決事情的!!!鼻妹做到了,你也可以!(喂!)

第一階段完成,可以進入第二階段了

這個部份是要把背板從書櫃後方插入(它有個像抽屜一樣的插槽)

背板其實比較像是木片很有彈性可以彎曲



之前提過整個書櫃高有200公分,我跟阿滿沒有人有辦法從上面把木片放入

但是又不可能把書櫃倒著放,書櫃加背板要4公尺長才夠,我家沒那麼大的空地

只能用分工的方式,一個人把書櫃傾斜,一個人把木片放入

像這樣



這個書櫃的傾斜角度與高度可是門學問

太低,空間長度不夠(木片的彈性有限,太彎會斷掉)

太高,我們倆又不夠高

終於!!!我們找到了那個黃金平衡點!把木片放進去了!!

最後只要把隔板一片一片放進去就大功告成了

看到書櫃上擺滿的書我都要哭了(大多數是自己的書)





天啊~組
傢俱對兩個房間很小的女人實在太艱辛了

不知道下次可不可以借用公設用地來組裝,裝完再搬回家




--------------------------------------------------------------

後記:

裝完書櫃的隔天我們就被樓下鄰居貼條了

它用不太通順的語意向我們表達不滿(文法差到我學不來)

樓下鄰居實在是很小心眼,我們平常都很安靜也就吵這一次也要貼我條

 我樓上最近在裝潢敲敲打打的我也沒在抗議(留給其他比較流氓的鄰居去抗議比較有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鼻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