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黃絲帶

What!你問我身上別的那是啥

這是為了響應保護受虐兒而別上的絲帶

是兒盟發起的活動,從2011年開始每年的11月份

在防止兒童受虐日和兒童人權日前夕,發起「繫上橘絲帶,新兒保運動」

緣起:

2004年在日本小山市兩位小男孩被父親與友人虐待致死

於是在2005發起了一個兒福團體「袋鼠小山」並開始了橘絲帶運動

而日本政府也於2007年開始,正式頒定每年11月為「兒童虐待防止推進月」

全國一起別上橘色絲帶推動兒童保護運動

3舉絲帶

 

近年來經濟不景氣的關係,台灣的兒虐狀況也越來越顯著

仔細回想自己小時候真的滿幸福的,雖然因為我爸很嚴厲的關係我常常懷疑自己被虐待

(大多數是我自找的沒錯啦~)

5虐待

觸怒了天神(我爸)就會被毒打一頓,然後罰站到深夜

6罰站

爸!你真是太狠了

我們家是打罵教育但不構成虐待啦(明明就吃很好)

 

孩子是未來的主人翁,所以應該大家一起守護他們

11月11日下午兩點在台灣博物館前

會邀請小學生一起舉牌,排出大型橘絲帶的圖案,有機會可以去看一下

 

另外有一個很有趣的活動大家可以一起參與

大家可以上橘絲帶官網,裡面有個線上排橘絲帶的活動

選一個你想要的地點,101、太魯閣、墾丁或日月潭

4四大地點

 

然後找個你想要的位置跟大家一起排出圖案

 

地圖  

很easy的啊~點空白處再填上守護孩子的話就完成了

快點啊~位子還有剩快去搶

 

另外還有一個活動是"路樹標語"

在11月一整個月會在台北市信義區的香提大道旁路樹綁上名人宣示標語

一共32位藝人一人一句"兒保宣示"標語

大家有空可以看有沒有自己喜歡的藝人留的標語

BTW這次的愛心大使是陳庭妮喔

陳婷妮  

 

最後當然也要幫Gary別上橘絲帶,順便亂入"尊重生命我不棄養"

2gary     7推讚    

arrow
arrow

    鼻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