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我買了瑜伽墊第一次到健身房上瑜伽課

可能我生性孤僻,實在不喜歡跟大家一起上課

上晚上的課時隔壁的還打嗝給我聞

還好我不甘示弱的趁下一個動作回敬她一個屁

 
我倆不相欠了 namaste

(有人說這間教室的空氣一定很可怕)

 

我沒去上幾次課就荒廢了

最近人生有點迷惘,常迷失在負面情緒中

重要的是我忽略自己的聲音,

現在的我內心太虛弱了

我要把她鍛鍊的跟我肉體一樣壯(靈肉共壯! )

瑜珈講究的是身心合一,所以我決定重回瑜伽的擁抱

我想給自己一些挑戰,一天學一個瑜伽姿勢!

  


第一天就從最簡單的坐式開始

yoga源於印度,在梵文中的意思是"合一"

藉由調身的體位法、調息的呼吸法、調心的冥想法等,以達至身心的合一。

 

  

雙腳盤腿坐,頭部肩頸腰椎慢慢地放鬆

什麼都不要想,將意志慢慢地集中

厲害的話真的可以進入無我的境界

 

這跟我們的打坐很像,冥想讓心沉靜下來

肉體的病痛也可以減輕, 我有一次上氣功課前(不小心選到這門課的)

拉一砲昨天吃泰國菜的代謝物,屁股很痛, 結果打完坐屁股就不痛了
真是太神奇了

 

第二天 下犬式

  

瑜伽很多動作都以動物做命名

我是不知道這動作哪裡像狗了
但做起來非常舒服,可以拉到背部與腰部肌肉

對我這久坐不起的肥仔非常有幫助

將小腹縮起,雙手雙腳撐地呈現倒V字形

將中心擺在腰下, 不要擺在手上, 會造成手腕的負擔

 

第三天 站姿鴿式

  

這個動作考驗腿有沒有力

還好我平常還是有上健身房鍛鍊的

對我來說不是難事

 


膝蓋微彎,屁股往後坐

慢慢將一腳抬起,叉過另一隻腳的膝蓋
雙手合十穩住

這動作可以讓我知道哪一隻腳的肌力不夠

我左腳比較弱,就會一直剉

這時白目的阿貓阿狗經過很可能就會跌倒

  

 


第四天 蝗蟲式

  

看我做的根本就是擱淺鯨魚式

這個動作很簡單,但要花腰部不少力氣

我常看鏡中的倒影思考為什麼我跟老師做的都不一樣

後來才恍然大悟,身材不一樣當然看起來就不一樣

矮人家一節, 做什麼動作都短短的, 離地面也比較近

 

第五天 輪式

輪試是我從來沒成功過的高難度動作

因為我的腰很沒力

簡單來說輪式就是大法師中妹子爬樓梯的動作

 

 


之前老師說關鍵在要用腰出力而不是雙手

我像孕婦一樣緊張的調整呼吸

  

一個使勁,屎都要拉出來了

  

我成功了!

  

我大概維持了一秒左右(可能還不到)

撐了一會就整個人癱軟

可是我覺得已經很棒了,因為我從來沒立起來過

  

不知道大家平常有沒有在閒暇時給自己的挑戰

有時候給自己一些挑戰闖闖也很不錯

讓人生更有成就感也找回了一點熱情

 

影片當中這個大男生挑戰用樂高做龍山寺我覺得很有趣

 

大家應該多多少少都玩過拚圖,挑戰個1000片的拼圖通常都已經頭昏眼花

更何況要把四五萬個樂高零件,組成一個完整的作品

真的是名副其實的『神人』!

很多時候,人生最大的敵人就是自己,

很多事情,不去做,永遠不知道結果會如何

If You Never Try You'll Never knnow

就像純喫茶的品牌精神『不做不會怎樣,做了很不一樣Try it!』

 

我相信一個會對小事物灌注熱情的人

都會是不平凡的人,有時候付出不一定會看到結果

但不付出的話就永遠都沒機會看到改變後的自己啊! 

 

------------------------------------------

BTW因為練了瑜珈, 我現在站著穿內褲都很穩不會東倒西歪

 

真是太棒了!

 純喫茶,這位有試嗎Try it活動網站

 

  

 

※本篇為純喫茶邀約文

arrow
arrow

    鼻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