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天前開始晚上都會莫名頻尿

一個晚上要跑好幾次廁所

1.jpg

我還想說是不是自己膀胱太小, 一下就滿了

後來頻尿次數增加到半小時就要尿一次

覺得好像不大對勁, 於是先請教了菇狗大神, 說有可能是膀胱炎

聽起來不大妙, 隔天一早就去泌尿科診所報到當第一個看診的

 

第一次去泌尿科診所有點緊張, 掛完號後接著採集尿液

2.jpg

 

(還好我現在頻尿, 應該一下就可以尿出來了)

 

以前國小驗尿我就常常失敗, 前後距離很難拿捏

3.jpg

常常尿到手, 最後還沒接到半滴

4.jpg

 

有一次是拿我弟的尿, 一次是吸馬桶裡的尿

沒被驗出什麼細菌也是滿奇怪的

 

年齡的增長果然還是多少會增加一點智慧

這次我尿非常準一滴都沒漏我好驕傲, 好想滿滿一杯拿給醫生看

5.jpg

用試紙1秒就能初步檢驗有沒有發炎反應

醫生診斷是有輕微發炎沒錯, 吃個藥再回診就好(後續尿液還會送檢, 台灣健保真的很棒)

我問醫生聽說蔓越莓對泌尿道很好, 那大概是要吃多少量

他說差不多是10公斤以上才會有效果....

 

回家吃藥後馬上就好很多, 也可能是我沒有很嚴重

聽說嚴重的小腹會很痛然後尿尿也會很痛

然後那個藥會讓尿液顏色變很橘好神奇

6.jpg

 

女生天生尿道短容易泌尿道感染發炎

所以平時還是要多喝水然後不要憋尿

各位一定要記住嘿~~

 

--------------------------------------------------------------------

因為不是什麼公司職員, 所以每次看到別人可以免費做健檢都好羨慕

尤其是乳房X光, 感覺需要至少做一次(聽說很痛)

7.jpg

聽我姊說她上次自費做了全套的健康檢查花了2萬多塊, 我差點沒昏倒

 不過40歲以上好像政府就有補助免費健檢

那我要好好保養身體, 等那時候再做(喂)

8.jpg

 

 

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鼻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