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節期間回基隆老家待了七天

聽老爸談起過世好幾十年的阿公, 我看了看阿公的黑白遺照

1.jpg

想到阿嬤也過世幾年了, 為什麼沒有跟阿公一樣把照片掛上去

我爸默默回房間拿出阿嬤的遺照

2.jpg

他說因為阿嬤的照片比例看起來比阿公大得多, 看起來很奇怪

3.jpg

 

當初阿嬤過世時我們也覺得阿嬤那張照片拍得很奇怪

看起來頭很大, 放在靈堂中間很有壓迫感

 

總之我跟爸說這很好解決, 等比例縮小後我再修圖把阿嬤身體拉長就好

(以下照片皆非當事人)

pama2.jpg

身體拉長

如果真的沒辦法修我就去網路上偷別的歐巴桑身體

B4z0dOFCYAE8Gwf.jpg

(堂本剛後期嬸味有點重)

合成搞定

4.jpg

 

然後我媽突然靈機一動, 拿了外婆的照片(名義上是外婆, 但我都叫阿嬤, 明明一樣1/4的基因關聯還分裡外實在很失禮)

8.jpg

 

我媽說可以拿外婆的身體給阿嬤用

 

我外婆生前衣服都喜歡穿很花俏的

藤沢菊枝.jpg

配在樸素的阿嬤身上怎麼想都很怪

5.jpg

而且跟自己的親家母共用一個身體應該很奇怪吧

(我弟吐槽「難道跟陌生人共用身體就不奇怪嗎?」)

 

我爸聽了我跟我媽的胡言亂語後又默默的把阿嬤照片收起來

 

------------------------------------------------------------

年假假期結束後, 我翻阿滿的手機看她都去哪裡玩了

然後翻到一張我試穿外套的照片

9.jpg

我沒看清楚照片裡的人是我, 反射性的說「不好看!」

阿滿一臉驚訝地看著我, 因為當天是我請她幫我拍照

然後我覺得滿好看的, 而且有折扣我當下就買了

 

為了確認不是夢, 我還去更衣間

真的看到這件大衣

 

一直以來我都壞嘴壞習慣了

6.jpg

想不到這次嘴到自己

7.jpg

這是現世報啊!!!!

我為我平常的壞嘴巴跟各位親朋好友致上深深的歉意

新的一年我會盡量說好話做好事的

 

1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鼻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