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做了一個好可怕的惡夢

我夢到我重回學生時代,一開始的畫面就是高中只考

這節考的是國文, 桌上有兩份考卷,一看題目全都不會寫

1.jpg

考試還有主題性的, 一份是關於電影星際爭霸戰的

star_trek_xi_ver16.jpg

一份是關於星際大戰的

star-wars-poster-1977.jpg

兩份考卷都是多選題為主, 還要寫作文

我要怎麼在一小時內寫完兩份考卷, 外加作文

那兩部電影我還都沒看過, 我完蛋了!!!!

這時我的腦中另一個聲音出現了

2.jpg

對呀! 我在作夢!!! 快醒來!!!!

3.jpg

平常都沒這麼好醒來, 一看到是考試馬上逃離夢境

聯考的國文科真的很該死, 為什麼要逼我們考卷跟作文同時完成

一邊為考題傷腦筋, 同時還要一邊構思文章怎麼寫

是要逼死大家嗎 

 

講到作文大家以前都怎麼寫的, 我的話不擅長抒情文

所以我不管題目是什麼都寫成論述文

舉例:媽媽煮的飯

(開頭先來個問號)

媽媽煮的飯是什麼呢? 是來自農夫, 而農夫種的稻米

來自土壤, 來自大地的養分.........

......恐龍..............藍綠藻..........................................

...................由此, 我要謝謝媽媽, 謝謝地球

 

通常言之有理的話, 都會有基本分

我就一直這樣亂寫, 這套是練了很多次才找到的風格

我稱為"無差別論述文"

版上有讀者還是學生的話, 作文沒有捷徑只能一直練習

有一天你會找到適合自己的文體, 從此就一直套用就好

 

---------------------------------------------------------

有件事隱瞞大家很久了, 覺得現在比較穩定可以跟大家說了

就是我懷孕了!!

4.jpg

好啦我打不下去了好假呵呵呵呵

祝大家愚人節快樂

不要噓我

 

 

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鼻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