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早導遊安排我們坐郵輪遊塞納河

 

這沒什麼了不起的, 我之前在"刺客教條"裡就已經在河裡游過很多次了

 

 

現在不過是來看看巴黎200多年以後的樣子

 

 

郵輪上有個不成文的規定, 經過橋底下一定要歡呼一次

 

在船上吹吹風發發呆也不錯

一次大概三四十分鐘, 下船後會看到一面照片牆

我還以為是什麼失蹤人口或是悼念某批不幸喪生的人們

近看才發現照片上的人就是我們, 不知道什麼時候拍的

 

把我拍得跟通緝犯一樣醜死了, 一張還要5歐元笨蛋才會買

若真的花錢買也是因為不想讓自己的醜照外流

 

坐上巴士前往蒙馬特, 路上一群小鮮肉在練跑

(對了, 我的手機照相功能到了這天開始不知道為什麼拍照很模糊

所以接下來的照片品質都不是很好, 有一些很正常的是我朋友提供的)

 

 

我對蒙馬特的印象應該是在"艾蜜莉的異想世界"這部電影裡

 

主視覺拍得很像豆豆先生

 

(一秒摧毀文青們最愛的電影)

電影其中一幕就是在這裡取景

 

 

實際看是沒那麼夢幻啦, 那個旋轉木馬很平凡就像台北的兒童樂園

使用濾鏡果然有差

 

蒙馬特是在巴黎十八區的一個小山丘

山丘上就是著名的聖心堂

 

 

要爬一大段樓梯才會到, 旅行的第四天, 我的爛腳已經開始出狀況

但怎樣都不會比平常自由行來的爛

自由行的話體力是直直落下去(左圖), 但跟團的好處就是每次坐巴士休息後體力會恢復一點點(右圖)

 

聖心堂已經有1百多年的歷史, 是座天主教教堂

 

右邊那座雕像就是聖女貞德, 帶領法國人打贏英法戰爭

最後卻又被認定為異端, 處以火刑結束這一生

以前看過蜜拉喬拉維琪主演的聖女貞德, 那時候看不大懂這部電影

 

我現在應該還是會看不懂為什麼她會被處死

 

 

教堂播放著"哈利路亞", 聽起來特別有feel, 好像得到了救贖一樣

從這邊看巴黎是視野最好的

 

 

一邊是巴黎風景, 一邊是聖心堂

 

這邊是遊客必來的地點, 所以騙子跟小偷也特別多

一路看到各種詐騙手法, 有結繩黨(把繩子套在你手上強迫購買)

捐款黨(騙你捐錢), 賭博黨(讓你以為很好贏其實都是set好的)

 

我們有遇到捐款的, 看到就溫柔且堅定的拒絕他

 

這邊實在太觀光化了, 治安很差其實很難放鬆心情好好欣賞

 

往下一點就是有名的畫家村

 

蒙馬特這邊以前因為在城市範圍之外, 所以不用付稅金給巴黎市

於是這邊就變成了大家喜歡來飲酒作樂的地方, 年輕的藝術家、演員會聚集在"黑貓夜總會"這邊

 

(黑貓夜總會的海報)

在這邊可以買畫也可以請畫家幫你畫肖像, 不過都很貴就是了

 

 

這邊的地磚

 

 

像毒販的我

 

 

附近有一家得過獎的法國麵包, 一路跟著導航走

 原本以為這種得獎的麵包店一定很多人排隊, 結果完全不用排

果然只有我們亞洲人愛排隊

 

 

在店裡胡亂點一通

這個姑且叫做布丁燒好了

 

味道跟口感都很好, 還有淡淡的香草味

 

可麗餅也點了一份

 

可麗餅超好吃, 比我朋友前天去一間有名的可麗餅店外帶的還好吃

然後是最期待的法國麵包

 

法國麵包不管是好吃或不好吃的, 都需要有一口好牙才能吃

 

 

外殼硬硬又脆脆的, 果然是好吃的法國麵包

 

外殼酥脆但裡面濕潤柔軟

 

我覺得很好吃, 但硬要比的話我覺得DONQ的好像更好吃一點

吃了1/3, 剩下的留著後天去凡爾賽宮吃

 

回到集合地點, 準備前往這趟巴黎行我最期待的羅浮宮!

在車上聽導遊又廢話了, 第一眼看到他時還覺得挺老實的

而且長得像溫和版的我爸, 我看了挺順眼的

想不到他只是很蠢而已

一句話可以說完的, 他可以講10分鐘, 最後都沒人要聽他說話了

 

 

途中經過幾個地鐵站, 我才想到我還沒朝聖"全面啟動"中出現的比爾阿克姆橋

可是我好累, 我隨便看看路邊的小橋就好

 

 

 

下車後跟著糊塗導遊來到羅浮宮入口處

 

走著走著就看到了經典的玻璃金字塔

 

喔喔喔! 這可是在"達文西密碼"裡出現過的場景

雖然電影很失敗但還是必須來朝聖一下

 

透過金字塔看到的羅浮宮


 

 

進館內後就是一連串的導覽轟炸, 因為旅行社這邊只留了一個小時給我們

解說員也知道我們時間有限, 只帶我們看重點館藏

但是實在講太快了, 我也糊裡糊塗不知道在看什麼

 

這個裸男應該很有名吧

 

這屁股我看過

 

 

好大的一幅畫

 

 

角落有貓咪

 

 

雕像很美, 看他們擁吻彷彿時間都暫停了

 

 

 

這幅裡面有拿破崙

 

 

我屁股我也看過

 

 

 

天花板好漂亮, 我也想把自己家裡弄成這樣

 

 

人潮聚集最多的地方就是"蒙娜麗莎"

 

喔喔喔喔!!!是本尊!!!!!

出國前我就一直在想如果看到本尊時我一定會激動的落淚

但是真的到了羅浮宮後, 就像羊群一樣一直被趕, 很難好好欣賞

我為我無法融入而有點難過

 

我很喜歡看達文西的故事, 覺得他是絕世天才

在五百多年前, 就有超然的眼界

物理、化學、甚至美學都有不同於當代的見解

可以看到他的真跡還是有一點感動

 

亂七八糟的把羅浮宮逛完了(應該只有全館的5%不到)

 

 

羅浮宮外的廣場

 

 

照慣例出國要做偽導覽(偽法文)

 

偽導覽又來了,我們今天來到羅浮宮

鼻妹 Bimay(@bimay_nagging)分享的貼文 於 張貼

 

(只是用大舌頭在亂說)

 

後天要去的凡爾賽宮, 票券就在這附近領取

因為我腳太痛, 請朋友去拿票等等再來接我

路邊的小寫生(沒畫完)

 

 

今天最後的一個點"巴黎歌劇院"

 

我已經走不動了, 於是就坐在歌劇院前的台階

 

 

 

看行人走動、街頭藝人唱歌

 

晚餐是一間法式小餐館, 我期待這頓很久了

喔喔是真的法式料理!

 

 

我還沒吃過鍋牛, 很努力克制自己不要去想伊藤潤二的"漩渦-蝸牛篇"

不然我會吐

想像中的蝸牛肉應該會是螺肉的感覺吧

調味很簡單, 青醬跟橄欖油而已

蝸牛肉是黑色的, 口感果然跟我想像得差不多

像比較軟的螺肉, 還滿好吃的

 

 

主餐是鴨腿肉

這道說真的, 非常難吃

 

肉很柴難以下嚥, 味道上沒什麼異國感

就像IKEA點肉丸會淋的肉汁一樣

這隻鴨死了兩次, 我為牠感到難過

 

這幾天在法國外食的感想, 其實沒有特別有異國料理的感覺

都是在台灣吃過的味道, 同時也覺得我們的料理還原度很高

很多還比法國人做的好吃

 

第四天遊記結束~

未完待續

 

更多巴黎遊記~

[遊記] 法國巴黎day1 - 一飛飛很久

[遊記] 法國巴黎day2 - 凱旋門、巴黎鐵塔、聖母院

[遊記] 法國巴黎day3- 奧維小鎮, 體驗梵谷的鬱悶之旅

[遊記] 法國巴黎day4 - 遊塞納河、蒙馬特畫家村、羅浮宮, 蝸牛肉好吃~

[遊記] 法國巴黎day5 - 龐畢度中心、徒步自由行

[遊記] 法國巴黎day6 - 凡爾賽宮跛腳自由行、地鐵肉餅記

[遊記] 法國巴黎後記 ----- 有點空虛的戰利品展示

 

更多鼻妹出國遊記(日本京阪奈跟上海) 

http://bimay.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4035764

 

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鼻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