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滿之前坐火車回台南, 一上車就拿出充氣頸枕吹氣

吹的同時聽到隔壁也發出呼呼聲, 原來對方也在吹頸枕

1.jpg

 

用眼角餘光瞄了一下, 似乎還是同廠牌同款式的

但一旦停下來不吹也怪怪的, 兩人就呼呼呼的吹完頸枕然後裝沒事

 

我跟她說這種時候應該要跟人家聊一下的, 畢竟也是緣分啊~

我現在很會跟陌生人聊天了, 我覺得應該是受我媽影響

她雖然不是什麼個性很活潑的婦人, 但人緣一直都滿好的

跟什麼人都可以聊天, 跟深藍的一起罵民進黨

3.jpg

 

也可以跟深綠的一起罵國民黨

4.jpg

 

我媽也不是什麼狗腿的人, 她就是會順著別人的話講

坐計程車好像也會覺得不跟司機聊個天很不好意思

5.jpg

 

我後來也發現這種跟陌生人聊天的樂趣

其實只要想通一點, 就算是像我這樣害羞的人也能跟陌生人聊天

只要把對方當成這輩子反正也不會有什麼交集, 所以講個話也不會少塊肉

 

一開始還會因為講了很蠢的話而後悔, 但放開心胸一切都無所謂了

也有可能是我開始老了, 就像去診所的老人都超愛跟護士聊天一樣

 

我常常去水果攤問老闆各種水果的冷知識

像之前柚子產季, 我買到裡面乾掉的柚子, 我問老闆是不是我太早剝開

老闆說不是, 是採拆的人太早採, 還不夠成熟就摘了

然後最近秋天, 我又問老闆硬柿子可以吃了嗎, 還是要放到軟

2.jpg

老闆說硬柿軟柿都可以吃, 看你喜歡哪種口感而已

跟陌生人聊天像人生開了另一扇窗, 會有很多意想不到的樂趣

當然也不要太過火, 人家不想聊就不要聊, 不然跟變態一樣

 

今天就這樣~~祝大家今晚好眠

 

----------------------------------------------


全新動態貼圖上架!https://line.me/S/sticker/5314885
每張都活跳跳的最適合敷衍別人

 

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鼻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