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Part3

樓下雖然敏感, 但這棟大樓隔音確實不是很好

這區並排了三大棟這樣的公寓, 以前是給軍公教住的

1.jpg

隔音差到連對面樓的人講話嬉戲都聽得到

像是跨年如果外面放鞭炮, 明明人在室內

那轟炸的威力卻感覺就在你旁邊施放一樣

2.jpg

 

 

但這些平常的噪音不要特別在意其實還好

而且建材用得似乎也不是很好, 磚牆剝落的地方

稍微用力一點還掰的下來石塊

地震的時候感覺最明顯, 明明四樓而已

建築物卻搖晃的厲害還發出快崩解的轟隆轟隆聲

不過我卻有點希望最好地震把樓下阿嬤壓扁

看到我也不會救她

3.jpg

樓下阿嬤還是時不時會來找我麻煩, 偶爾倒垃圾還是會遇到儘管我盡量錯開時間了

對面大學生明明到了晚上超吵, 她卻只敢找樓上的我們麻煩

有一次我也是被氣到, 直接在大街上跟她發飆

叫她不要一有噪音就都說是我們製造的

4.jpg

死老太婆還辯駁說樓上就只住了我們, 不是我們發出的聲響還有誰

當下我真的想把她打到全身骨折

 

從那次之後我就決定要開始蒐集樓下發出的各種噪音

憑什麼只有他們可以發出聲響!

遇到瘋子就是要比她更瘋

每次我聽到樓下的聲音我就會錄音蒐證

5.jpg

 

那陣子我手機裡全部都是樓下的錄音檔

 

一次意外發現將耳朵貼近地面可以聽見樓下的說話聲

後來我就常常趴在地面上偷聽, 偷聽對方的私生活不知道為什麼有種優越感

阿滿常常被趴在地上的我嚇到

6.jpg

樓下常常會出現刷洗聲跟各種水聲

感覺像是一直在清潔什麼東西, 但手腳非常俐落應該是兒子在動作

偶而會放音樂, 都是些80年代的歌曲, 挑選的歌也很難聽

 

那陣子太常維持偷聽的姿勢, 脖子還因此扭到

為了能聽得更清楚我去藥局買了聽診器

getImage.jpg

 

但使用後才知道聽診器只能聽到第一個接觸的物體聲響

要偷聽還是需要用到專業設備, 網路上很多在賣竊聽設備

就在我準備將商品加入購物車時, 我突然對能聽清楚樓下的動靜感到害怕

我根本不想了解他們啊! 

7.jpg

為了跟瘋子鬥我也差點被搞瘋了

 

聽診器一點用也沒有, 我偶而會拿來聽Gary的心跳聲

覺得很療癒

8.jpg

 

 

樓下母子像是這棟樓的管理員, 什麼都要管

有時候我的信箱塞太多傳單沒清理, 死老太婆還會擅自將信件放在我機車上(其實也才一天沒收信)

事後問房東她說死老太婆是怕傳單沒收會被小偷誤以為沒人住

樓下一家人永遠都只想得到自己, 明明沒人在賺錢根本也不會有什麼東西好偷

 

有一天我看到從一樓入口處的信箱投遞孔又被貼了紙條

9.jpg

說什麼我們樓梯間走道的燈沒關

大概又是樓下的兒子幹的

我跟阿滿可能只有忘記一兩次, 平常白天都會記得關

一氣之下我們決定乾脆以後都不要開, 不開就不會有問題

所以晚上我們都是摸黑用手機照亮樓梯間回家

10.jpg

這樣的生活維持了大概半個月

一天晚上回家時, 我注意到樓下的樓梯間燈沒亮, 但也沒多想

而且我不想幫他們開燈

 

當晚我家電鈴又響了, 而且是沒有間斷的長按, 聽起來氣急敗壞

真的是受不了了, 我連鞋子都沒穿就跑下樓

在樓梯間遇到正上樓的老太婆

我大吼

11.jpg

老太婆指著我說我關他們三樓的燈

因為注意到我們平常都沒開燈, 所以就覺得我們也關了她們的燈

我台語其實很爛但還是用僅有的詞彙大罵

 

挖謀乖哩ㄟ點會啦!!!(我沒關你們的電燈啦!)

挖巄謀虧點會洗因we琳宮蝦咪挖巄謀乖點會, 搜意規key挖巄賣虧點會

(我都沒開燈是因為你們說什麼我沒關燈, 我乾脆都不要開電燈)

啊恩溝我謀乖哩ㄟ點會!!!(但我沒關你們的燈!!!)

 

用中文表達都很荒唐的事, 我懷疑老太婆有沒有聽懂

我們兩個持續對吼, 吼到三樓對面鄰居都出來緩頰

後來洗完澡的阿滿聽到外面有吵架聲才跑出來

她也說燈不是她關的

當時的畫面是這樣

12.jpg

樓下兒子真的是個孬種, 紙條明明就他貼的, 他也一定在家

卻一聲也不吭

 

那天晚上吵得完全沒結論, 死老太婆就是咬定我關她們的燈

到底誰會那麼無聊啦! 真是受夠樓下一天到晚拿鳥事煩我

 

搬來這裡半年還不到, 我跟阿滿開始認真思考搬家的事了

 

未完待續

鬼月特輯-樓下的鄰居是人, 但比鬼恐怖part1

鬼月特輯-樓下的鄰居是人, 但比鬼恐怖part2

鬼月特輯-樓下的鄰居是人, 但比鬼恐怖part3
鬼月特輯-樓下的鄰居是人, 但比鬼恐怖part4完結篇

 

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鼻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