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多月以前我的掃地機器人突然壞掉了

見獵心喜的伊萊克斯(ㄟ不是)就說要給我一台他們家的機器人讓我用用看

 

原本還想說要幫前機器人買塔位的我, 看到新來的漂亮寶貝馬上就忘了傷痛

這台是最新的Pure i9.2

它的上一代表現也很好, 幾乎沒什麼負評

操作看起來很簡單, 最好不要像ikea一樣每次都畫得很簡單組起來超難

大意看起來是把底座放好、接上刷頭、把電充飽

接上WIFI然後就可以出動了

 

開箱!!!!

東西看起來沒有很複雜, 就機體本身、底座、變壓器、刷頭兩個

這就是新來的機器人嗎? 

(我這台是樣機, 所以貼了一層使用說明的膠膜, 正式的商品上不會有這一層)

我這款是ANIMAL寵物專門款, 針對寵物毛髮在集塵口跟滾刷上都有做特別設計

 

體積不大看起來很輕巧, 這傢伙吸力夠嗎?

在底部裝上磁吸式的八爪刷

接著要挑選底座放置位置

因為要連接WIFI, 所以最好不要離分享器太遠, 還要在插座附近

同時左右要保持空曠至少50公分, 前方也要預留1.5公尺

這樣機器人外出才找得到路回家

但我覺得也沒那麼嚴格, OK就好

我把它擺在我的書桌下面

很貼心的一點是底座還做了一個可以收線的小收納

就算只是這樣的小細節, 就會讓外觀看起來整潔很多

 

充飽電後, 透過手機APP跟機器人還有自家WIFI連線成功後就可以開始第一次清掃


 

剛剛開機就突然講話而且還是講一口標準的中文

"我已準備好清掃"嚇死我了

未來的世界所有家具都會說話吧

總之開始打掃吧!!

按下PLAY鍵!!!(也可以遙控啦但用按的比較有FEEL)

伊萊克斯前進的速度好快我有點措手不及, 而且聲音也不會很大

我家小梅不會很怕

遇到一整個平面的牆面會在撞上之前就停下來

不像有的智障型機器人是藉由碰撞來規畫路徑

就算是很細的桌腳, 它也不會撞很大力輕輕碰而已

我之前那台機器人老實說還滿聰明的, 路徑規劃也做很好

但就是有時候會碰撞很大力, 我懷疑它故障原因是自己把自己撞壞的

 

因為配備了3D Vsion超視能科技, 它的脫困能力也很優秀

中間的是相機鏡頭, 左右成雙的是雷射發送點

 

與其說脫困, 不如說它辨識能力很好

可以辨識前方障礙物的材質與高度, 讓自己不會陷入困境

像我有一個雙人座椅, 下面那個鋼材厚度就很尷尬

表面還很滑, 但前機器人就很喜歡爬上去

然後就卡在兩輪中間

好幾次都是我救它出來的

但伊萊克斯好聰明都不用我操心, 它直接繞過它, 很快的把椅子下面打掃乾淨再出來

另一把單人椅下面的設計也很尷尬常常讓之前那台機器人在裡面困住

(機器人常常會發生令人不解的BUG)

但伊萊克斯很清楚自己所在環境, 不會橫衝直撞

當它真的要越過障礙物一定是很有把握

它會先停下來評估障礙物高度, 眼神(燈號)還會變, 感覺像是倔強的小女生準備跳高

然後全力衝刺

當伊萊克斯決定要衝的時候一定是很有把握, 才會衝不會亂爬

 

雖然力氣很大但也不會亂推東西

Gary有個水碗的架子

因為體積不大不小的很容易推著走, 所以之前只要掃地機器人出動我都要把這些東西先收起來

這方面新來的也是表現很好, 水半滴都沒灑出來

辨識障礙物是很基本的功能, 但伊萊克斯厲害到可以分辨出地毯種類

還會看是短毛還長毛的

看它指示燈在閃爍的時候就知道它在思考

確定後才爬上去

我家有三種類的地毯

爬上地毯後明顯還可以聽到吸力特別加強的聲音

另外還有一個機器人的致命缺點"電線"

電線是個非常高難度的考題, 以往我都會拿個障礙物擋住不讓機器人進去

不然它會進去亂吸, 吸了網路線後面輪子又把電線卡住

跟災難一樣

舊款的掃地機器人也不是不好用, 但你要知道它的弱點在哪

掃地之前先幫它隔開

 

這次就先不隔開測試看看伊萊克斯

第一關是電腦桌下方, 有網路線還有一堆電線

好令人緊張

究竟伊萊克斯會怎麼做? 把電線捲進去再絞斷嗎

碰了兩三下電線, 就離開了, 離開了!!!!!!!!!

可能是新手運氣吧, 再來看看電視櫃下方, 一堆線材散落在地平面上

這高度應該會直接騎上去, 再用輪子把電線全部拖走

碰一下、碰兩下

直接轉向!!!!!!

這傢伙認得電線!!!!!!!!!!!!!!!!!!!!

 

以後不管是水碗或是電線我都不用特地收起來了, 真是太棒了!!!!

它可能比80%的人類都還聰明, 可以的話我想嫁給它

 

除了腦子好, 伊萊克斯吸力也是一級棒

原本以為那個邊刷很多餘

但就是那個邊刷, 可以把邊邊角角都清的很乾淨

家裡走廊兩側, 常常都有散落的貓砂

之前那台的缺點就是邊邊吸不乾淨, 我都要再後面幫忙再掃一次

伊萊克斯只要貼著牆走都吸的乾淨溜溜

深入各種縫隙, 把灰塵逆時針方向掃進來再吸進去

 

很多貓奴會買掃地機器人的原因就是每天有掃不完的貓砂

我養了兩隻笨貓

地板永遠掃不乾淨

貓砂的大小很考驗吸力, 比起垃圾來說太小, 跟灰塵比起來又太大

吸力不夠絕對吸不起來

先測試一兩顆看看

吸起來了! 而且也沒有亂吹(有的只是把灰塵吹到別的地方而已)

測試了幾次, 伊萊克斯一次大概可以吸取80%以上的貓砂

 

以它迷你的機身來看, 700ml的集塵盒算滿大了

但我們這邊兩個女人跟兩隻毛, 掉毛量有點多, 所以最好每次掃完都把它排空

這個開關按下去就可以了

基本的毛髮都能有效吸取, 一次就是這麼多

還有這一堆粉塵好驚人

濾網可以水洗重複使用

 

蓄電量也滿夠的, 我這邊家庭式的30坪一次平均掃50分鐘

不需要充電, 就算中途沒電也會自己跑去充電, 充飽再繼續掃

(電池沒電會顯示紅燈)

 

 

 

手機app會隨時回報它掃到了哪裡

 

第一次掃完會產生一張完整的家中地圖

之後可以安排區域規劃

區域數量幾乎沒有上限, 你可以分得很細

每次指定要掃那些地方

有一區是Gary常常亂大便的地方, 以前就發生過機器人吃了屎還全家跑的慘案

以下有噁圖, 請斟酌觀賞

我對之前的機器人其實是抱著感謝的心, 你看它吃屎吃的多乾淨

詳情請看這篇 吃屎機器人

 

這台Pure i9.2官方說法可以避免吃屎!!! 

它可以辨認出大便然後閃開有沒有這麼神

可是有個前提是必須至少高3公分的大便

經我實地測量Gary的大便大概只有1.75公分高

但我還是能用區域規劃功能避開它

首先先規劃出Gary最常亂大便的熱點區

然後把它排除在外

 

區域劃分真的很實用, 像Gary每次要吃藥就會躲到沙發下

伊萊克斯機體厚8.5公分, 只要家具不低於10公分它都能來去自如

我就規劃了一個沙發區, 讓伊萊克斯去把Gary趕出來

 

伊萊克斯Pure i9.2真是太棒了(舉高高)

伊萊克斯Pure i9.2 這邊買https://m.momoshop.com.tw/goods.momo?i_code=7260918&mdiv=searchEngine&oid=1_1&kw=6SG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鼻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