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又收到了一箱好物

味王擔心我冬天到了身體熱能會流失, 寄給了我一整箱他們家的產品


最新產品是酒香燒雞湯麵!!

天氣漸漸變涼了, 吃燒酒雞最棒了

看起來好大一桶

售價竟然只要35元會不會太便宜

現在很多一碗麵都漲到40元以上

這樣有麵有湯還有酒真是很划算

於是這次的企劃決定做

 

讓每餐在50元預算以內, 吃得飽營養又均衡

首先去超市買菜, 現在高麗菜超級便宜是我的省錢首選

另外還買了一把油菜跟菇類

肉相比之下比較貴先PASS

另外配上家裡本來就有的常備食材

現在要來把燒酒雞的美味再更升級

這幾樣是我覺得跟酒香燒雞最搭的食材

有高麗菜、菇類、雞蛋一顆

高麗菜跟菇類這樣的份量差不多都是4元, 雞蛋是5元, 配菜部分總共13元

打開泡麵

內容物有湯粉包、麻油、米酒

麵好厚一塊, 難怪要做這麼大桶

煮一鍋水

煮泡麵最重要的是, 讓每一樣食材在最後同一時間熟成

因為麵用滾水煮熟很快最後放比較好, 先加入調味料再放高麗菜跟菇類

都熟了以後再放入麵

麵大概煮一分鐘就夠了, 關火再加入蛋液

出鍋!!

這枸杞我沒有另外加, 原本就是附這麼多

我上次去超市原本想買枸杞, 看價格嚇一跳一包要200多塊

加了蔬菜的湯頭多了清甜味

湯頭是濃濃的藥膳香, 米酒的味道不會太重

喝了一口熱湯身體都暖活了起來

現在還在外面行走的路人一定很冷吧

我倚著窗台冷漠的看著大家

 

高麗菜跟麻油最配了, 麻油溫暖的包覆著高麗菜很滑口又清脆

麵體是細麵, 吸飽了湯汁我有在吃麻油麵線的錯覺

麵吸飽了湯頭漲了兩倍大

吃得很飽很飽

 

以燒酒雞的標準來看, 是屬於比較清淡好入口的

酒精濃度不高所以吃完也不會有醉倒的問題

是雞湯底加上藥材香, 另外還加了麻油吃完身體很暖

 

 

另外大食客也有袋麵系列

酸菜麻辣牛肉湯麵與蒜香豚骨湯麵

一袋都是99元, 四包入等於一包25元左右

牛肉湯麵的內容物

自己在家煮就是想吃多少就吃多少

第二天想吃飽一點所以很任性的從冷凍庫拿了三顆熟水餃(算10元差不多), 熱一下就可以了

加入蔬菜(油菜5元)還有我冰箱的冷凍紅蘿蔔(1元吧)以及其他調味料

完成!!!

湯頭是屬於很大眾口味的八角風味

麵看似是直麵但其實有些捲曲, 這樣才能讓湯巴附在上面

麵條我煮的很剛好, Q彈又滑順咕溜溜的就吸入一大口

水餃在牛肉湯裡煮過, 外皮吸收了湯汁很入味

一碗同時能享受牛肉麵跟牛肉湯餃, 是大學食堂才會出現的任性料理

老闆有感於以前學生時代常常吃不飽

所以總是會在料理中多送三顆水餃, 就算是飯類料理也不例外

接下來的蒜香豚骨拉麵是我非常喜歡的口味

而且他可塑性非常高, 怎麼煮都好吃

用剛剛的節奏把麵煮熟

然後仿造日式拉麵的手法, 加入配菜

高麗菜(4元)、玉米(3元)、筍乾(4元)以及火腿(4元)

湯頭屬於清爽類的豚骨湯, 特別的是他蒜香味真的很濃

像是烘烤過的蒜頭加在大骨湯裡一樣

加入筍乾非常的搭, 我看日本人煮泡麵都會加

而且我們台灣的筍乾很有名喔, 以前料理東西軍有一集的特別食材

就是專門到台灣來找筍乾

火腿部分單純就只是要假裝成叉燒而已

味道當然差很多, 但吃肉的感覺就是爽

吃到後面還可以加入牛奶或豆漿變化口味

味道突然變成濃厚版的豚骨湯

吃起來樂趣很多, 滿足!!!

 

最後還有已經上市一陣子泡菜海鮮湯麵

我很囂張的加了三管蟹肉棒(12元)

這款泡菜的酸味很足,重口味但是又很清爽

 

大食客系列整題來說, CP值非常高

而且口味都算是清爽, 可塑性很高

可以吃的很簡單也可以吃的很豪華

家裡是一定要常備的

 

大食客系列最近都有在做優惠喔~(便宜到爆)

酒香燒雞桶麵:11/20-12/3 :7-11、全家嚐鮮價28元 (原價35元) 

袋麵(4包入): 11/22-12/5 :全聯首賣 特價72元(原價99元)

味王官網 https://www.vewong.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鼻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