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常我熱愛火鍋的聲名遠播

所以這次被痞客邦封為火鍋大使

我每個禮拜不管冬天夏天至少一個禮拜會吃一次火鍋

但我其實都吃連鎖火鍋店的個人鍋居多

很多熱門的火鍋店都要多人吃才划算, 我常常都很想問路人可不可以跟他們一起吃

這次回基隆就跟大家推薦我們在地人也很喜歡的火鍋店

名字叫義美火鍋但跟義美沒有關係

這家雖然好吃但我其實也沒吃超過5次

因為要吃這間就要有排隊的覺悟(假日不能訂位)

不過這次我故意挑了下午兩點才去, 等不到20分鐘就進去了

 

通常這種在地有名的店家都很派

自己規則一堆又寫不清楚, 排隊被兇一次點菜又被兇一次

我就有曾經排了半小時的隊, 排到我的時候才被告知排到外帶的

所以我後來排隊都會先問前面的人在排什麼

 

 

但這家不會派, 裡面人都很nice可以放心發問

進去後就可以先拿菜盤

補菜的阿姨還建議我可以放白菜, 湯會比較甜

親切到我都要哭了

 

除了肉類其他的菜都是自助的

雖然價錢都沒有明確標出來, 但價位都不會太高

最貴的也不會超過100, 人多的話隨便拿不用怕

我媽喜歡吃芋頭, 雖然我敬愛我媽但不能讓她毀了湯頭

所以我假裝沒看到芋頭這種東西

 

來我們基隆就是要吃海鮮, 便宜又大盤

義美的魚餃特別美味一定要拿

先拿幾樣就好

坐定位後店員會來跟你點肉, 牛、羊、豬任選

接著小哥會把洋蔥炒甜再加入剛剛點的肉

炒到五分熟, 肉的甜味跟洋蔥充分混合後就先夾出來

加入高湯

我只是趁他炒的時候去添醬料, 結果小哥就把我的魚餃一起放進去煮了

討厭!!!!  人家吃火鍋喜歡一次放一點點

 

等湯滾就可以開吃了

他們家的肉是一般好吃, 一人點一盤就夠了

還是基隆的海鮮最棒了, 蛤蜊飽滿又鮮美

一口在嘴裡爆開大海的鹹香味

魚餃是用我們基隆的"三記魚餃"

這我不誇張, 他們家的魚餃是全台灣最好吃的

煮熟後外皮會變得有點滑滑又脆脆的

內餡是真材實料的海鮮跟肉漿

不過我分不出來花枝餃跟魚餃差別, 吃起來好像

 

如果你是外地人我也很推薦蛋腸

我長大才知道很多中南部人不知道蛋腸是什麼

這玩意兒就是把蛋液注入腸子裡蒸熟, 吃起來是比較Q的蒸蛋味

味道是樸實的蛋味, 但是加在火鍋裡或是滷味裡都超級美味的

蛋腸遇熱後外皮會縮起來就變成馬卡龍的樣子

沒吃過蛋腸沒有活過!!!!

 

湯底原本就有先炒過肉跟洋蔥非常鮮甜

再加入大量食材烹煮, 就是一鍋美味高普林湯頭

好喝到爆!!! 再加入冬粉把所有引發痛風的物質都吸收進來

爽!!!

 

我爸雖然也很派, 但在外面吃完飯都會幫店員分類整理好

這邊結帳都是看盤子算錢的

我們4大兩小, 吃了1935元

吃了肉還有海鮮一個大人算起來不到500元

平均消費一人抓500-600差不多(不用服務費)

 

開車過來也滿方便的, 隔壁就是停車場

我們家的人以為我要拍他們, 還比了POSE我只好勉為其難拍一下

 

痞客邦火鍋祭12月開始!大家一起來參加火鍋評比,選出你心目中最好吃的鍋!

2019/12/16~01/15 痞客邦火鍋祭提供全台最強火鍋評比,快去替你最愛的火鍋店評分,抽日本來回機票,
更可以享有八折吃鍋優惠、火鍋來店禮、火鍋祭暖心包...等週邊好禮!

痞客邦火鍋祭:http://bit.ly/32AVlJb

 

火鍋料貼圖!!!  https://line.me/S/sticker/9503615

火鍋料貼圖.png

arrow
arrow

    鼻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