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很多人現在才發現我變瘦了

我大概是從去年3月開始調整飲食, 總共大概瘦7公斤

 

先說一下我大概的變化

最胖是2016、2017年

那時候精神狀態也不好, 一言不合就喜歡暴吃(這時候大概70kg以上)

S__7913503.jpg

這時期的我最像馬東石

S__7913500

2018年開始吃東西有節制一點

主要是因為經前症候群有點嚴重, 醫生判定是因為我太胖所以會讓症狀加劇

節制的意思是說早餐從 漢堡+蛋餅+炒麵+厚片土司 變成 漢堡+蛋餅

但這樣只是讓我沒有繼續變胖而已, 體態依然如馬東石體重停滯很久

 

後來2019年才真的決定好好調整飲食

從馬東石變成了劉在石

S__7913502

 

 

以下方法主要是針對我這種小胖以上的人, 如果你本來就很勻稱的給我滾出去

首先呢要了解一個很殘酷的事實,

市面上所有賣吃的, 熱量都會高於你真正所需要的, 又特別是整天坐著的人

食物的熱量大概都要了解一下, 但不用到精算

我的方法是"什麼都只吃一半" 

因為我真的太喜歡吃東西了, 要我去吃什麼水煮餐的我辦不到

所以我去外面吃飯的時候都會帶著保鮮盒

S__7913504.jpg

菜送來時先把一半的飯菜都先打包好

我最喜歡吃便當了有肉有菜營養均衡(鐵板燒也很棒)

2.jpg

 

就連泡麵我也是只吃一半, 一半放保鮮盒

這種方法什麼都能吃到, 不僅熱量減半, 還可以省很多錢

 

一開始當然會有點痛苦, 甚至吃不飽

可以不用一次減掉一半, 循序漸進即可

 

早餐的話外面買熱量太高, 所以我都自己做

一次煎好一個禮拜的火腿蛋放冰箱, 要吃的時候熱一下就好

份量也是減半, 但只減吐司跟火腿的部分

吐司是澱粉一定要吃但是要減半, 火腿是醃漬類的少吃一半沒關係,  蛋營養不用減少,

3.jpg

如果怕餓的話可以配低糖豆漿

 

容器也是一門學問, 盡量用小碗跟小盤子

我以前都用左邊的碗公吃飯, 飯一定添到8分滿

S__7913506

現在都用右邊的小碗, 把它添全滿都沒有左邊的一半多

視覺吃飽了胃也會感覺有吃飽

 

宵夜或零食還有飲料這些是一定要戒掉的, 我本來就不愛喝甜的所以還好

晚餐過後基本上就不怎麼吃東西了(頂多吃低糖的水果)

一開始一定會有餓的感覺, 但其實餓到一定程度就不會有感覺了

身體會慢慢習慣, 最後變小鳥胃一 下就吃飽了(我是有點浮誇,總之胃會變小就對了)

 

假日兩天我沒有特別忌口, 而且胃變小了其實也不大會亂吃東西

除了飲食最好還是要培養運動習慣

我還是很討厭運動的, 運動中心很臭而且運動完會流汗我很討厭

但看了一本關於培養好習慣的書, 它說要養成習慣就是放大這個習慣會帶來的好處

所以我就一直告訴自己, 運動會製造腦內啡讓我很快樂還會提高基礎代謝率

4.jpg

我可能催眠太過頭了, 最後運動竟然可以變成獎勵自己的獎品

"嘿!如果提早做完工作我們就可以去運動1小時耶!!!太快樂了!!"

總之我每個禮拜至少會運動2次, 每次半小時以上

 

但要注意的是過程中不要讓自己感到痛苦, 覺得討厭的話就很難維持下去

所以強度我也是一點一點慢慢加, 一開始先走路而已後來才變快走

覺得體力上升後才開始小跑步

 

整個過程長達10個月, 瘦7公斤體重其實是很和緩的向下降

所以我並不會說我是在減肥, 只是把飲食跟作息調整好而已

並不是說瘦到一個程度就會停止這些習慣, 是希望接下來都可以這樣穩定下去

以上是我個人的經驗談~大家都要健康喔~~

 

---------------------------------------------------------------------------

鼻妹隨你填貼圖
https://store.line.me/stickershop/product/9905918

--------------------------------------------------------------------------

新貼圖上架!!!  https://line.me/S/sticker/9503615

火鍋料貼圖.png

 

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鼻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