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武漢肺炎在台灣的危機還沒完全解除

各地都買不到口罩跟酒精了

對平常就會用酒精消毒的我來說, 買不到酒精讓我非常不高興

3.jpg

個人認為酒精是居家必備良品, 平常家裡就該備一罐

為什麼有流行病的時候才來瘋狂購買

我自己也是家中只有一罐, 平常就不敢買太多

因為怕萬一沒擺好位置被太陽折射什麼的曬到引火燃燒很危險

那些大量囤積的人就好自為之

 

對於從戶外回到家中的消毒清潔工作我也是很頭痛

舉例來說, 回家的時候會先開燈, 這時候是還沒清潔過的手

萬一我在洗完手的狀態又去摸電燈開關, 等於我還是摸到了從外面帶回來的細菌

最後解決辦法是, 回家洗手前我都只能用鼻子代替雙手操作

4.jpg

 

從超市買回來的東西要放進冰箱, 但鼻子沒辦法開門

我就用咬的

5.jpg

但是冰箱門太厚我咬不住

最後還是用手肘開門

 

想一想我在外面餐廳進出的時候, 因為不想弄髒手也是用手肘開門

最後我完全搞不清楚身體哪一部份是乾淨的哪部分是骯髒的

2.jpg

總之我最後還是為自己排了一套SOP

在外飯前一定洗手, 但吃飯還是盡量用餐具不要用手

回到家要做兩次清潔

第一次清潔:回家後不能碰任何東西先洗手

接著脫掉衣物,把東西放置好

第二次清潔:用酒精消毒手跟手機

 

有的人還會在門外消毒一次,, 門內再消毒一次

一回家先洗澡還每天洗頭

我覺得做到這樣太累了, 想了折衷的辦法就是清潔兩次

 

晚上當我想吃下午買的番茄

才想到這些番茄都是我在外面用骯髒的手一粒一粒挑選的

難不成要每一粒都用酒精消毒嗎

6.jpg

怎麼防疫好像都有漏洞

就放寬心好了, 如果都做成這樣還被傳染可能都是命

 

7.jpg

 

總之呢, 大家都不用過度恐慌

但基本的衛生還是要落實, 在外不要隨便摸眼口鼻

那就祝大家都健康囉~~~

 

本週小動畫

鼻妹隨你填貼圖
https://store.line.me/stickershop/product/9905918

--------------------------------------------------------------------------

新貼圖上架!!!  https://line.me/S/sticker/9503615

火鍋料貼圖.png

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鼻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