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媽有時候對於網路上的所有行為都會過於認真

像是用google搜索還會太禮貌, 例如輸入

請問今天基隆會不會下雨?

我爸就是對line訊息很認真看待

我媽手機裡存了很多孫子跟我小表妹的照片, 所以我爸常常拿我媽手機看照片

有時候line訊息會跳出來, 他就會要我媽馬上回覆對方

1.jpg

或是各種農場文

2.jpg

 

我爸對不回訊息的認知就很像有人打電話給你, 你卻沒回撥那樣

現在要傳訊息什麼的太方便了, 有的人就是早中晚都跟別人問好他開心而已

那種也不用一直回覆, 如果真的有要緊事早就打電話了

 

我跟我爸說這其實跟一般人交往一樣

如果這個人只是因為問好你沒回他就生氣, 代表你們之間也沒什麼交情

我之前還真的被一個朋友質問我為什麼都不幫他的臉書貼文按讚

3.jpg

原來真的有人會對按讚數介意成這樣

我也會看是哪些人幫我按讚, 但我才不會去算有誰沒幫我按讚

我打從心底覺得這個朋友很蠢, 後來隔了一段時間就偷偷把他刪掉了

 

我爸是最近才加入社群軟體的世界

他對於臉書會主動推薦熟識的人感到不可思議, 感覺像被臉書監控了

4.jpg

之前有個"六度分隔理論", 最多只要透過六個人就可以找到世界上任何一個人

現在下修到只需要四個人, 是不是很可怕

總之我爸覺得這個世代很沒隱私權

我的感想是我的神經質果然遺傳自我爸, 我也很不爽google每次都擅自紀錄我的喜好跟途徑

一開始我還會常常關網路不讓它追蹤我

但後來我還是投降了, 幹! 你要我的資料就全部都拿去吧

 

-----------------------------------------------------

上禮拜我回基隆的時候跟著表哥表妹去了廟口閒晃

突然在騎樓被一位阿嬤攔住, 要我們跟她買東西

5.jpg

通常在路上遇到這種侵略性的推銷我一定會反射性彈開

更不用說阿嬤賣的東西超莫名其妙

定睛一看她賣的是生餛飩

6.jpg

誰會在夜市買生餛飩的啦!

還要拿回家去煮熟才能吃,她就不能賣點簡單的東西例如餅乾或口香糖嗎

表哥說這位阿嬤在那邊兜售有一段時間了, 還真的有人會買

大家人好好

有人被兜售比餛飩還奇怪的東西嗎, 請留言告訴我

 

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鼻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