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舅.jpg

昨天中午接到我姊的電話, 說大舅在醫院過世

當時我正在中午吃火鍋, 我人是呆住的

1.jpg

感覺太不真實了, 以至於我腦中同時還在思考那我該不該把眼前的火鍋吃完

為了不浪費我還是把火鍋吃完了, 邊吃邊一陣一陣的啜泣

7.jpg

 

有記憶以來就大舅大舅叫的大舅, 問我他本名叫什麼我一時半刻還會想不起來

我們家族感情算是很好的, 大舅尤其疼我們小孩

每個小朋友他都疼, 即使我們長大都變醜了一些也是很疼

大舅.jpg

這是1990年在我家電器行前拍攝的, 看看我大舅炙熱的眼神

大舅2

我大舅以前是有頭髮的, 後來禿頭就毅然決然剃光頭

2.jpg

他是我看過最適合剃光頭的男人, 為整個基隆市帶來光芒

每次遇到有朋友是來自基隆的, 我就會跟他說起我外婆家是賣雞蛋的

因為基隆很小, 總是會發現一些連結

像我就有朋友家裡是開早餐店的, 他就記得我大舅總是穿著吊嘎阿幫他們送蛋

 

 

後來我大舅身體開始不好, 身形削弱了些

但總的來說我大舅是快樂的人也為別人帶來快樂

我唯一小小的遺憾是, 沒給他看我在雜誌連載的插圖

那期的內容是在回憶一些意外發現的小角落, 我有一次拜託大舅帶我一起去送貨

我覺得很累也很有趣

1月日常角落 完稿1
1月日常角落 完稿2

說來也很巧, 上刊的月份剛好就是這個月

真希望大舅有看到這篇, 謝謝他帶給我的快樂回憶

 

大舅是個幸福的人, 愛著很多人, 同時也被很多人愛著

----------------------------------------------------------------------------

最新一集動物犯罪現場

 

募資訂閱計畫上線囉~ 訂閱方案可以獲得限量紀念徽章

還有每季的限定手繪貼紙

詳情也到我的頁面了解

https://www.zeczec.com/projects/bimay

DSC019013

 

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鼻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