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我回基隆參加了我大舅的頭七法會

1.jpg

我參加過的法會也不多, 就兩三場而已

幾次的心得下來是, 法會就像百人集體rap大會

法師會發給家屬經文大家一起念, 通常有金剛經、地藏經...數本

3.jpg

大部分的節奏都很固定, 就機械式地把所有經文唸出來

4.jpg

有的時候會翻到中間一段像詩詞的

5.jpg

那部份就是有旋律有特別節奏的free style, 你根本不知道要怎麼念

只能跟著法師找斷句接上

長達4小時的rap結束後要燒金紙時, 法師還會cue家屬一起附和

6.jpg

 

這種台式的法會一開始都會很傷心難過, 但經過長時間各種奇怪的儀式洗禮後

最後你會進入一種麻木的境界, 唸完經的確也不怎麼難過了

 

我們外行人不懂念經這門專業, 但聽過稍差的才會知道怎樣是念得好的

像這次的我就覺得有點走音, 主key法師念很好, 但和聲的一直對不上

我聽得有點痛苦

但所謂殯葬業本身就是一門無敵的商業模式, 你根本不可能跟他事後客訴

7.jpg

如果要重念, 我們家屬也要跟著重念會累死

況且旁邊都有圍事的小弟, 跟他客訴等等被念經的就是自己

8.jpg

--------------------------------------------------------

在跟家人一起摺紙錢的時候, 我問起小舅都怎麼知道要聯絡誰的

小舅說他是看我大舅的line, 也還好我大舅手機沒鎖

9.jpg

看大舅最近跟誰聯絡或是有什麼比較密切聯繫的群組

就發訊息給他們就好

想想我自己的line, 上百則訊息都不讀不回的

通訊錄也沒幾個人有建檔, 我也懶得把舊手機的資料移植過來

反正現在也不怎麼打電話的

如果我過世最有效率的方法應該是請人進入我的臉書或IG

建一個線上表單, 請想過來弔念的人自己填是不是很棒

 

我大舅很寵小孩, 手機照片都是小朋友的照片

一方面覺得大舅很可愛, 一邊在想萬一我過世家人就會看到我手機裡全部的照片

我除了一堆貓咪照片, 還有一些奇怪的痤瘡特寫

像是長在屁股上的痘痘, 但不知道可不可以擠我就會拍照評估

10.jpg

 

所以說平常還是不要亂拍一些有的沒的

因為你不知道什麼時候會發生意外, 最後讓人看到你的相簿

 

--------------------------------------------------------------------------

宣傳03

最新貼圖上架啦!!!

是小梅特輯喔! 裡面也附贈了5張過年可以用的貼圖

宣傳

小梅貼圖上架![小梅這坨貓]
https://line.me/S/sticker/14241659

本週動畫

 

募資訂閱計畫上線囉~ 訂閱方案可以獲得限量紀念徽章

還有每季的限定手繪貼紙

詳情也到我的頁面了解

https://www.zeczec.com/projects/bimay

DSC019013

1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鼻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