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這個概念從很久以前就有

以前我在基隆公車站就常常看到有計程車司機叫客

1

所謂叫客就是一群陌生人一起坐一台車, 一起分車錢

或是以前只要錯過校車, 只要看到同校的也會一起叫車

 2

收錢下車後大家又像不認識一樣鳥獸散

而現在的共享汽機車則是散佈在各地, 大家輪流租借

透過網路跟手機可以有效分配資源真是太聰明了

聽起來很厲害但我從來沒嘗試過, 最近看到路上越來越多人在騎我才好奇體驗看看

基本上只要下載iRent的app, 之後所有動作都靠手機就能完成租借跟發動

更換此張圖片

 

想不到我在第一步註冊就遇上困難

其實註冊滿簡單的, 填幾個基本資料然後拍身分證跟駕照就好

註冊畫面

但在這個無紙化的時代我連駕照都用不見了

所以我為此特地去補辦駕照

9

一拿到駕照我就馬上上傳到app

註冊畫面 駕照

這邊我真的沒有誇張, 只花了15分鐘審核就通過了

疑!!????真的可以開始租了嗎?????

通常新手最好看一下使用說明, 可以了解到機車跟汽車的租借流程、使用方式

有不懂的也可以看看QA問答, 而且看完再回答小學堂的問題可以賺免費點數划算啦!

iRent小學堂https://www.easyrent.com.tw/iRentSchool/

 

但我想體驗一下如果什麼都不知道的狀況下到底好不好上手

所以我全部都憑直覺操作

打開app就會顯示附近的車輛數與他們的位置與電量

機車附近車輛

我點了最近的機車, 直接選預約

接著會出現路線圖照著走就好

時間會預留30分鐘讓你慢慢走我覺得很貼心

機車預估師ˊ間

不過他預估7分鐘實在有點困難, 我實際走了10分鐘

系統是不是預設使用者身高有180cm腳很長

 

看著導航, 我離EWD-0301越來越近, 心情甚是緊張

遠遠看到一台輕巧的電動機車, 上面寫iRent我就知道我找到他了

 

到了定點如果還是找不到車子可以按下右下角的"叭叭"按鈕他會閃燈跟大叫我覺得很酷

確認車牌後按下"開始使用"

接著會出現要你拍攝車體的指示, 照做就好

機車正面拍照機車拍照

這步驟只是要確認車體沒有損傷避免糾紛我覺得很不錯

最多可以拍到四張, 拍照的時候記得注意來車喔

3

確認後就可以開始使用, 按下"打開車廂"

裡面有兩頂安全帽

機車車廂

作為一個潔癖人原本我還有點抗拒共享安全帽

但看到他有附拋棄式頭套我就安心了

機車安全帽套

這可以重複使用, 隨身帶著下次再用

戴好安全帽就可以上路了!!

5

啟動方式就跟一般機車一樣, 同時按下電源以及左邊剎車, 儀表出現畫面就可以催油門了

機車儀錶板

機車表現方面, 起步是慢慢加速的所以不會爆衝

車燈只要啟動都會自動開啟, 不用怕忘記開關很安全

機車車燈2

然後方向燈的聲音很好聽, 是立體音效我一度沉醉在他的環繞音效中跟著哼唱

手把很乾爽我喜歡, 有些機車老化後會變得黏黏的超噁

機車握把

還車也是很直覺化, 把車子停在公用停車格、安全帽放回車廂

然後關閉電源後按下左下角的"還車"

同樣跟啟動前拍下機車正面背面照, 還車完成後開始計算費用

第一次金額

第一次我騎了27分鐘

但因為新會員可以從小學堂回答問題成功後拿到60分鐘免費騎, 所以我沒付半毛錢

iRent費用我覺得非常便宜, 而且使用上也沒什麼問題

 

後來我還騎他去坐客運

因為有時候行李大包小包的提著很不方便

8

要我在大太陽底下等車, 上車後還要拿行李跟別人擠很痛苦

4

這種時候我就覺得iRent很方便

腳踏板的空間可以放得下20吋小行李箱, 出去玩或是返鄉都很不錯

機車腳踏墊置物

當然時間你要自己抓, 包含走去機車的時間還有目的地好不好還車這都要算進去

由於iRent是隨租隨還, 只要是公有停車格, 你地點都不受限制我覺得超自由

 

連續使用幾天下來方圓10分鐘的路程都平均會有4~5台可以使用(以台中市中心來說)

我覺得很適合上班族使用, 你就把它app載著會員註冊好誰知道哪天會用到

像是有時候臨時工作突然要外出, 而你又有一些零零散散的東西需要載就很適合

11

或是有時候太晚沒有大眾交通工具可以搭也可以用iRent

我自己還有可能的狀況是臨時機車突然壞掉或是沒油的話

我應該也會騎iRent去取油回來加, 就不用徒步那麼辛苦

12

喔對了!我覺得iRent也很適合邊緣人使用

總是有那種朋友一起出去玩, 剛好你就是沒人載

所謂的台階要自己搬, 這時候你就可以自己說你要騎iRent大家還會覺得你很酷

6

或是那種糟糕的聯誼活動, 如果你抽到不喜歡的人的鑰匙你就不要給他載

說你要自己騎iRent因為你喜歡追風

 

對了, 我還要誇獎一下他們的客服

機車客服

iRent基本上24小時都可以租還, 客服也是24小時都有營運

出問題都找的到人, 也不會等待很久

我在幫機車換電池的時候不是很確定怎麼操作就打了客服

7

他那邊遠端就可以幫我打開電池蓋好厲害也好恐怖

機車電池

接著就把電池跟充電站的電池交換就完成了

機車充電2

只要幫忙換電就會有獎勵, 詳情請見活動網頁https://www.easyrent.com.tw/upload/event/110event/2109/

 

所以如果你離充電站不遠可以挑電量特別低的機車幫它換電池對你也有好處

真是個完美的共享世界, 謝謝iRent

 

iRent另外也有推出訂閱制活動方案

如果你沒有機車但常常會需要出去跑業務、或是跑銀行什麼的用訂閱方式就划算很多

詳情請看這邊https://www.easyrent.com.tw/upload/event/109event/2042/

 

iRent提供兩大服務, 共享機車以及共享汽車, 按右上角就可以切換

車子附近可用車輛

汽車可以選路邊租還或是同站租還

同站租還會比較便宜

車子車款確認

汽車有多種車款可以選, 你可以找自己比較習慣的車種

還有全新熱門Corolla Cross休旅車也可以選

每種車款 iRent app都有教學

車子教學

機車跟汽車都一樣, 確認租借前都會拍照上傳避免糾紛

借車3拍照

車子我是不會開啦所以叫我弟載我去基隆北海岸吹風

車子外觀1

現在都不能出國, 正是國內出遊的好時機

三五好友一起租車到別縣市玩輕鬆沒負擔

車子四人座

車子駕駛內部

車上都會附一張加油卡加油使用, 不用額外付加油費用

而且手機APP也會顯示使用後的里程費

加油卡

這是我們基隆最有名的景點之一, 魁地奇運動用品展示會場

海景

然後我們還去吃了好吃蔥油餅

周家蔥油餅沒有排隊30分鐘是吃不到的

蔥油餅1

又油又酥伴隨蔥香超美味

蔥油餅2

iRent汽車特別適合多人一起搭乘, 或是旅遊啊

東西很多的時候也可以借車來載

車子置物2'

共享汽車是以時計費的, 所以很經濟划算

現在還有加購保安心服務, 一小時只要50元起就可以免車損免營損

小金額就有大大保障, 是很貼心的服務

車子還車實際金額

他其實算法不會很小氣, 不會跟你計較幾分鐘的錢我覺得很大方

 

 

iRent使用方式滿多元的, 不管是什麼族群只要你有駕照我覺得都可以找到自己的使用方法

而且他是24小時的服務, 在全台灣都有設點, 背後軟體支援也很充分

重點是價格也很實惠, 整個體驗下來是很不錯的, 大家有機會可以試試

 

大家一起出去玩, 吃吃喝喝根本超划算

訂閱制方案很多元也很方便,  iRent APP內即可購買

趟趟享優惠費率,還送免費時數! 詳細請看活動網頁

https://www.easyrent.com.tw/upload/event/109event/2042/
 

新會員於現在下載輸入序號「iRentXbimay」就可以獲得

免費汽車60分鐘(使用期限:2021/08/19-2021/09/30)

(兌換後效期90天, 限量3000組)

立即下載體驗: https://irentxhims.page.link/kvfC

 

 

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鼻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