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我每天回家的SOP是先洗手

1

然後把外出服脫掉, 換上家居服

2

說到這我真是不能接受有人可以不換衣服就坐在床上, 這是死罪!!

在外面打滾過的衣服褲子有多髒你知道嗎!!!

總之吼, 換完衣服我還會消毒手部

3

SOP的最後一部是打開空氣清淨機

4

伊萊克斯最近送來一台有點厲害的"Flow A4 UV抗菌空氣清淨機"

外觀顏色

外型典雅同時又可以去H1N1、冠狀病毒、多種細菌

還有PM2.5微塵、異味跟各種有害物質像香菸、甲醛這類等等

外觀3

一機多用, 像我這種過敏體質的特別需要一台

透過雷射感測器它會偵測空氣中的PM2.5濃度

顯示空氣品質在儀表板上, 數值越高越不好

數值

空氣品質一般

每天看空氣品質是我的樂趣之一

我住在台中市, 平均值大概都是綠色普通, 數值17~22之間

白天我都不怎麼開窗的, 一來外面很熱, 二來是空氣也不好

我跟Gary都過敏體質, 氣溫濕度還有空氣品質一有變化就會反應在我們身上

我輕則鼻塞, 重則皮膚搔癢

一年大概會噴掉四罐鼻噴劑(我用很省了)

鼻噴劑

(這鼻噴劑罐子我覺得很漂亮一直捨不得丟)

某一天晚上我突然鼻子好癢好癢, 一開空氣清淨機不得了, 32!

是我開機以來看過最高的數值

空氣品質糟糕

沒有過敏的人可能沒感覺, 但像我們這種過敏體質的人

 一點空氣變化都瞞不過我們的爛身體

當下莫名有種成就感, 我的身體果然很準確

6

氣象APP顯示是有霧霾

手機

看了空氣監測站, 也是顯示今天空氣品質對敏感族群不健康

氣象監測糟糕

而這台Flow A4 UV到底可以多厲害, 我實際點了一根香實測

可以看到煙被機器吸入

S__19595313

接著數據馬上飆升, 從黃光變紅光, 數字一下飆高到76

對比

後來我把香熄掉, 機器風量運轉變大, 數據就很快又降下來了

身體沒有自帶空氣品質雷達的人, 吸進髒空氣可能也沒感覺

如果身邊有一台靈敏的清淨機, 就可以知道什麼時要關窗戶

不要讓髒東西進入家裡

 

我一邊也讚嘆這台Flow A4 UV測量之精準

我以前不覺得空氣清淨機有其必要, 但用過好的真的是有感

那天晚上發現空氣不好後我就馬上開著, 風量給他開到最大

這樣換氣效果才會好, 他是9段觸控式調整

調整風量

通常開1小時, 空氣品質就可以改善到良好

身體不適感是真的有降低, 空氣清淨機就是要拿來開著然後大口吸貓啊!

7

偶而也是有空氣品質很好的時候

昨天下了一場雨, 空氣品質低到只有1

空氣品質良好1

5

 

它外觀簡約典雅, 雖然體積不小但放家裡一點也不突兀

外觀1

第一次拿到要先把底部打開安裝UV-C紫外光燈管

安裝0-2

先拿出管狀濾網

濾網

看似簡單但裡面可是有四層濾網

濾網近照

接著裝上殺菌核心UV-C紫外光燈管

安裝2

再把濾網裝回去, 蓋子鎖上就完成了

安裝3

原理很簡單, 就是從底部吸入

進風口

空氣被吸入會經過五重過濾, 四層濾網+UV燈殺菌

8

●前置濾網: 阻擋毛髮跟一些大灰塵

●抗菌層: 破壞細菌的細胞壁

●HEPA13: 鎖住細菌不讓他回流到空氣中

●活性碳: 吸附異味

●UV-C紫外光: 把附著在濾網上的細菌殺死

它可以去除超過99.95%在濾網上的常見細菌, 讓病菌沒有機會孳生

 

過濾後的空氣會以360度立體螺旋狀氣流從上方排出, 產生對流循環

外觀高度

(這隻貓一直要亂入)

我也是做了功課才知道, 所謂紫外線殺菌照射時間也要夠長才能有效殺菌

很多手持式的只是短短掃過根本沒用

更不要說最近熱賣的那種酒精槍, 那個只是會發出紫色光芒的便宜假貨

之前去一家餐廳超誇張, 進去前服務生會用酒精槍噴你整身

9

而Flow A4 UV的原理是把空氣中的細菌病毒都吸進機器裡

用濾網牢牢抓住, 再用UV光照射, 慢慢的殺死(折磨)他們

 

"Flow A4 UV抗菌空氣清淨機"機體大概是50多公分高, 6.4公斤重

不算小但濾淨品質確實很好, 適用的坪數也有到16坪

從客廳到套房應該都適用

有莫蘭迪四色, 內斂典雅, 應該什麼空間都很適合

Flow A4 UV四色圖片

家裡有過敏人、貓貓狗狗都需要一台

如果是住套房的話, 貓砂盆氣味會很大

有一台的話空氣也會比較清新

 

他的風就是室溫, 不會說像除濕機那樣是熱風

平常我就是開"A"自動模式, 會隨空氣品質調整風量

S__19595312

 

開了UV可以殺菌, 不用擔心紫外線外漏, 它外殼很牢靠

是有經過國家標準測試的, 確認不會外漏這點可以放心

晚上睡覺可以開舒眠模式, 風速會自動調小, 幾乎沒有噪音

濾網可以使用12個月, 每個月把外層稍微擦一下保養就好

如果有想要購入空氣清淨機的, 或是振興券沒地方花的

這台伊萊克斯Flow A4 UV抗菌空氣清淨機絕對要參考一下
 

https://www.electrolux.com.tw/blog/flow-a4-uv/

10

 

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鼻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