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

這幾個月以來食物幾乎都快漲了一輪

之前看到某知名便當店說什麼響應抗漲全面降5元

看了詳細說明才知道是期間限定, 這明明就是"特價"才不是"降價"

但我還是不小心被誘惑到了, 因為我本來就很喜歡吃那家便當

1.jpg

點餐後店員一臉疑惑, 我才看到牆上公告, 活動根本還沒開始

2.jpg

可是我人都來了就一定要吃到

結局是5元沒省到還讓人家賺了兩個便當的錢

 

說到省錢料理我有一兩道可以推薦給大家

首先是這款韓國的青陽辣椒炸醬麵

000001_1624607996.jpg

這款非常好吃, 辣椒油的香氣也很香

缺點就是非常鹹也很辣, 調味包加一半就夠了

後來我都把醬料包留著冰冰箱

想吃的時候就煮原味麵條

3.jpg

把剩下的醬包擠上去又可以吃一頓

S__22290439.jpg

宵夜部分, 買外送很貴份量又少

所以我就去超市買了海帶跟豆干來滷

S__22290436.jpg

調味: 醬油、糖、八角、花椒、麻辣鍋醬

滷個30分鐘就夠了, 冰在冰箱還會繼續入味

這樣一大鍋80元不到可以吃超久

4.jpg

我兩個禮拜前滷的我到現在還沒吃完超膩

S__22290438.jpg

5.jpg

不過我真的很推薦這兩樣當宵夜

海帶熱量低到不行還富含膳食纖維, 而豆干高蛋白

熱量不高又有飽足感, 很適合晚上解饞

 

-------------------------------------------------

東西都有使用年限, 如果是在同一年買的

他們也差不多會在同一年相繼壞掉

我用了兩年多的熱敷墊幾個禮拜前壞了

6.jpg

我很常用熱敷墊, 肩頸痠痛敷了會舒緩很多

所以它壞掉我很傷心

 

隔沒幾天吸塵器壞了, 傷心的我覺得怪罪別人心裡會舒服一點

7

 

熱敷墊可以買新的, 但吸塵器很貴只能送原廠修

不過我心裡有打定主意, 如果是電池壞掉我要自己買副廠的換

網路上說價差差了1500元

於是我跟維修師傅通電話的時候很堅定地跟他說我要自己換電池

8.jpg

我以為這種價錢都固定的, 結果師傅說可以跟主管請示費用打八折

八折!

9.jpg

想說原廠的一定比較好, 還幫我打八折怎麼能不要

我的感想是果然會吵的孩子有糖吃

但這種事不能強求, 只能看緣分

 

------------------------------------------------------------------

大家有沒有那種被陌生人認可的那種榮耀時刻?

 

我今天下午去咖啡廳寫稿, 照慣例先將桌面噴酒精再擦拭

11.jpg

身後突然有baby哭了, 然後一位媽媽靠近我

喔是歪國人!

她伸出雙手我嚇一跳, 要抱我是不是!?明明是baby在哭

10.jpg

她說她baby哭了, 希望我用酒精噴她的雙手她才能抱baby

她一定是剛剛看到我在擦桌子, 覺得我是個潔癖狂

11.jpg

我被認可了!!

12.jpg

我害羞的用我的75%酒精噴滿她雙手, 做了一次衛生國民外交

 

是說我回座位的時候不禁好奇

她這麼注重衛生怎麼會沒帶酒精, 沒噴還不敢抱小孩

那她等一下回去要怎麼抱小孩

13.jpg

 

外國人真是奇怪

 

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鼻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