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jpg
我算是有點輕微強迫症的人(不是那種會有點自豪的假強迫症)

大概是國小三四年級開始的

會做很多無意義的事, 通常看起來很蠢

而且莫名其妙就會被觸發

像我有陣子因為踩到狗屎, 所以觸發了走兩三步就要抬腳看腳底

1.jpg

原本15分鐘的路程我走了一個多小時, 家人還以為我失蹤

晚上睡前怕門跟燈沒關好就會反覆檢查

2.jpg

檢查數字還要是3的倍數, 不夠的話就是9的倍數

以至於幾乎整晚沒睡, 就算睡著也是累死昏睡去

還有太多奇怪的動作我已經忘記了(好像還有抓胯下的)

總之外人看起來我就是個瘋子

 

後來大一點我稍微能控制了, 就是讓自己動作小一點分散注意力

但我對數字還是很偏執

看到討厭的東西就要眨兩次眼

3.jpg

看到喜歡的, 我就要摸三次

4.jpg

大多數時間我都滿正常的, 只有壓力稍大或是天氣變化大才會發作

最近天氣一下熱一下冷我就又牙起來

這次是會像癩蝦蟆一樣, 鼓一下嘴, 喉嚨再吞嚥一下

5.jpg

總之我吞嚥的動作做太過頻繁, 吞了不少空氣又傷到喉嚨

後來變成脹氣, 脹氣變上吐下瀉(前天我剛好又吃麻辣鍋消化不良)

隔天我開始喉嚨痛、咳嗽, 後面又流鼻水我開始覺得不對勁

以往我感冒都不會這麼嚴重的, 雖然覺得自己應該不是Omicron

但症狀太像了所以我還是去了診所, 想說就算不是Omicron拿個藥也好

看診後醫生也不是很確認, 所以開給我了快篩

那時候是4月初, 還沒什麼人總之我很輕易就拿到快篩

 

拿到快篩的感覺既緊張又興奮

怕自己確診, 同時又覺得自己拿到了不得了的東西

這可是現在世界上最流行的單品

我很小心翼翼的操作, 像在組鋼彈一樣興奮

6.jpg

在鼻腔深處撓幾下再放入試劑裡面輕壓擠下

再滴在試紙上等15分鐘

 

是漂亮的一條線

S__23912599.jpg

很好, 沒確診

 

我現在的心態比2019年輕鬆不少, 個性就是這麼極端

事情還沒發生時我會焦慮到最高點, 真的發生時反而放鬆不少

"啊~果然還是來了啦" 這種感覺

大家也輕鬆一點看待, 能做的就做

在外面不要隨便摸眼口鼻, 東西買回來要消毒勤洗手

飲食均衡睡眠充足把自己的免疫力提高

其他就隨緣

 

~~~~~~~~~~~~~~~~~~~~~~~~~~~~~~~~~

阿滿平常是情緒沒什麼起伏的人

7.jpg

只有玩手遊會變得認真

認真到我都不想跟她組隊, 因為如果輸了她會罵我

有一天晚上我看她打遊戲突然立起了身子, 是比平常更認真的狀態

8.jpg

她說對方是她以前的同學, 她認得他的帳號

在激烈的廝殺五分鐘後, 阿滿那隊壓倒性勝利

9.jpg

「你好厲害喔, 那對方知道妳是阿滿嗎?」

「應該不知道, 我跟他不熟。」

阿滿獨自一人很自豪, 而且亢奮的狀態持續了很久

 

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鼻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