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記得以前放學回家第一件事不是作功課

是開冰箱看有什麼可以吃的




因為家裡冰箱東西超多

是跟小新他家冰箱一樣誇張的程度


特別是開冷凍庫的時候要小心會被掉落的冰凍魚砸到(很痛!真的!)

所以都慢慢找看有什麼可以吃的

 
 
 
我家阿嬤也是冰箱的常客

老人家說實在沒什麼嗜好

我阿嬤一天會來開冰箱開個30次以上


她會忘記她剛剛開過

過沒幾分鐘又來開

(她也不太記得我的名子,我是容易被遺忘的老二)

 

在家裡開冰箱沒什麼顧忌

但是自己在外面住就不一樣

每一次開開關關都是錢

政府的德政兩個月電費不超過660度就不漲價(瞪)

我跟阿滿才兩個人住隨便也超過660度(平常就算有開冷氣也只開2個小時)

就算電費很貴

阿滿還是沒有在care

每次開冰箱都開很久


 

冰箱就那麼小她也可以看很久

我看她姿勢就跟她平常去藥妝店買東西一模一樣
 




  

哀~真是氣死我了

開冰箱的要點就是下好離手

所以平常就要大概知道東西擺在哪裡




阿滿表示:啊~我都快被逼瘋了!開個冰箱都要緊張兮兮的



 
我就是個神經質的囉嗦鬼哇哈哈哈



 
 

.......................................................................................



 
 
 我前幾天回基隆的時候在幫忙掃描外公外婆的舊相片




最後全部照片掃描完畢

我在檢查有沒有沒掃描到的照片

赫然發現一件很可怕的事







電腦裡竟然多了一張不屬於相簿裡的照片

 (那怎麼會掃描上去呢!?)

 
 
          



一時之間我不知道該怎麼辦

看了好幾次還是找不到相簿裡有這張照片的存在

那是半夜2點

我背脊都涼了

難不成!

是家族裡有祖先不高興自己沒被放在相簿裡?


 




我緊張的把這個可怕的事情告訴我媽







我媽倒是很沉著

先看了看螢幕再看相簿




 

這個笨掃瞄機

自己自動幫我把照片亂裁切

這張其實就出現在下面那張的右下角



 
 


 
這張是我舉例的

我原本看到的那張切的很完美看不出來是裁切的

太好了!我還以為我真的見鬼了


這中間有個懸疑點

我媽是電腦白癡

她怎麼會一看就知道那是被裁切掉的!?

太奇怪了太奇怪了(手交叉)



相簿裡有張很有意思的相片

裡面全部都是黑白的

就只有一張是彩色的 

 



呈現著很不自然過度飽合的顏色


其實是那個時候還沒有彩色相片

相片館有在為人提供手工上色的服務

超可愛的

我外公年輕得時候長的好復古哈哈哈

而我外婆走氣質路線的

  
 

我外婆在今年2月多的時候過世的

第一次身邊有致親的親人過世

真的當天人永別的時候才會知道什麼是思念

真的很想再見外婆一面

叫一聲"阿媽" 


然後讓外婆拍拍我的大腿

啊~好想念外婆喔

 
等我坦然一點的時候會再寫一篇好好懷念我外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鼻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