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拜天晚上朋友找我去看交響樂

我這許久沒受音樂薰陶的野人爽快的答應了
 
最後一首柴可夫斯基的1812序曲真的是太激昂了!讓我內心澎湃不已

 




音樂會整個演出都很完美

中間只有一粒老鼠屎.......

演奏會的第二首曲子D大調小提琴協奏曲中間有段很激昂的段落

段落一結束馬上下面就有人拍手

聲音大概是從一樓左前方傳來的



(這不是颱風是座位示意圖)

 




 
一旦有一個人拍手大家就會跟著一起拍手

人一多我也安心了



 
 拍手聲慢慢減少了

這時指揮跟首席點了點頭


 





曲子根本還沒結束阿!

那顆老鼠屎真是討厭鬼

害我我後來都沒辦法好好專注了

  



我知道這種交響樂很難抓住結束的timing

畢竟交響樂的做曲家本身個性就難以捉模 


但通常可以觀察個3~5秒看指揮有沒有麼動作

譬如轉身跟大家致意或是有些會帶頭拍手
 
這個時候再跟進就好


我記的小時候看交響樂覺得好無聊

現在長大看感覺完全不一樣

聽得出樂曲中感情的細膩還有音樂家的靈魂

我現在很想再看一次交響情人夢哈哈哈


----------------------------------------------------------------------


最近天氣好冷

平常很厭惡的廢氣

現在都覺得好暖和



 
 

我命真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鼻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