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五點,天還沒亮
我跟阿滿載著大包小包前往客運站

1.jpg

踏板上放一個包包,行李箱卡在我們中間
身上再背隨身行李,很重但不是我載過最重的
*請勿模仿*

 

暈車大王我一到桃機就把早餐全吐出來
上飛機後因為搭的是廉航也沒東西吃

IMG_8040.JPG

上次我坐飛機,旁邊是一位奇怪的太太
趁我睡著以為我沒注意偷吃我剩下的甜點
這次旁邊是一位大叔,一直動來動去
所以我一直擺臭臉給他

後來聽到他跟他右邊不認識的男子聊天
才知道這大叔什麼功課都沒做
只是帶了一大堆現金(裝在密封袋裡)打算隨機應變
不知道他下塌的旅館訂好沒

2.jpg

這次是阿滿自己自助旅行,我完全沒幫忙的意思
她第一次出國從機票到飯店、各種票券都自己訂好
實在好棒棒(掌聲鼓勵鼓勵) (交朋友就要交這種的)
這趟旅程對我來說處處是驚喜, 因為我完全不知道要去哪裡
我只知道要去大阪,就這樣了

大阪原名"大坂",坂有坡的意思, 所以大阪就是個大坡吧
我做的功課就這樣了(讚嘆維基百科)

今天10/25大阪天氣微涼,短袖加薄外套即可
到大阪後轉搭南海電鐵到市區

IMG_8044.JPG

南海電鐵造型好可愛, 像海底巴士的feel
後來整理照片,圖片中的女子好像殺人魔

IMG_8044-2.JPG


電車約莫40分鐘就到了大阪市區

IMG_3217.JPG
接著轉搭地鐵

IMG_3222.JPG

(是阿滿本人)

常看日本節目就知道, 大阪人在日本人中
算比較隨興奔放的,電車上的氛圍的確比起東京輕鬆得多

日本交通真的很方便,從下飛機到旅館不超過兩小時
這次訂的旅館在日本應該算大的了

IMG_4319.JPG

放完行李直奔心齋橋, 從旅館徒步即可

IMG_8067.JPG

菇狗map真是太方便了,以前人到底都怎麼出國的
來到大阪一定要吃大阪燒跟章魚燒
首先先衝大阪燒名店"美津
大阪燒"

他在一個小商店街裡

IMG_8053.JPG

(忘記拍店門口了)

事前有跟阿滿說好,溝通都由我來
因為阿滿英文口說太爛了,我比較厲害

3.jpg

雖然我會說,但完全聽不懂日本人回的英文
點完菜後店員一直跟我"阿嚕摳齁"的說
4.jpg

日本人其實英文很好,但他們語言大量使用外來語
久而久之發展出只有自己人聽得懂的英語

最後我終於聽懂了, 店員在說"Alcohol"酒精
阿滿點的飲料含有酒精,問我們可不可以接受

大阪燒簡單來說就是麵糊加上大量高麗菜
配上想吃的料在鐵板上煎

IMG_8054.JPG

從清晨五點到現在晚上六點都沒吃東西(有吃也吐光了)

餓死鬼的漫長等待終於結束,師傅將煎好的大阪燒推到我面前
用鍋鏟鏟出要吃的份到小盤子中

IMG_8059.JPG

IMG_8058.JPG

好肥厚的干貝!!

果然是大阪名產,跟在台灣夜市吃得完全不一樣

5.jpg
麵團軟呼呼的、嚐的到日式高湯的清甜、炒得焦香的豬肉
還有微酸的美乃滋,整體重口味但很爽口
這肚子餓的值得了

吃完大阪燒再繼續攻陷章魚燒
我沒特別鎖定哪間,看人多就跟著排

IMG_8062.JPG

IMG_8068.JPG

這邊的章魚燒也是超~級~無敵好吃的!
好吃到下巴要掉下來

6-1.jpg


麵團也是軟綿綿風味十足
溫潤的高湯麵糊裹著章魚塊好療育的美食

跟我們這邊的差別主要在麵糊
我們的麵糊會比較固態,鬆軟路線的
大阪的是糊到像卡士達那樣

 

吃飽再去心齋橋朝聖

IMG_8072.JPG

死觀光客必拍地標固力果跑跑人

IMG_3262.JPG

這傢伙到底為什麼會這麼紅,搞不懂
 


日本店家都很早打烊,明天要去大阪城
回旅館早點休息


旅館房間廁所是一體成形的浴室

7.jpg

在全能住宅改造王看過,整個SET一起搬進屋子裡
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缺點是超級擠!!!

 

日本真是不適合胖子居住的國家
難怪他們人都不胖

大阪Day1完

待續....

大阪遊記~

鼻妹大阪自助遊Day1 - 天助人助不如阿滿自助


鼻妹大阪自助遊Day2 - 大阪周遊卡玩整天

鼻妹大阪自助遊Day3 - 麻瓜遊環球影城
鼻妹京阪自助遊Day4 - 清水寺醬菜之旅

鼻妹大阪自助遊day5- 伏見稻荷、宇治與平等院 、奈良公園

 

------------------------------------------------------------

車掌小姐.jpg阿滿交通資訊時間 

到關空機場時能把所有票券一次拿齊
這次在機場拿的票券共以下

1. 南海電鐵Rapi:t車票, 往返票$623
  *往返: 關西機場站 - 難波站
  *回程: 去程使用日起14日內
  *來回都需拿兌換券去南海電鐵櫃台劃位換車票
2. ICOCA, $672
  *內含1500日圓
3.大阪周遊卡一日券 $702
  *一日內巴士地鐵無限搭乘
  *遊覽景點有些免費(可先算要去幾個點, 划算再購買)

------------
關西機場到難波
使用票券:南海電鐵Rapi:t車票

大阪市區地鐵
使用票券:ICOCA
  

 

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鼻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