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方便做圖我畫的手會跟文章的左右手不相符所以請不要太在意
 )

 
大概是兩個禮拜前吧

我開始整隻右手還有右肩都很痛

感覺肌肉有發炎的那種

只要動一下就很痛晚上翻身也會被痛醒(很需要請個看護)

還有手也舉不起來

在身旁的東西我要拿都很費力







還有穿衣服也很痛苦

因為我手舉不起來啊!!!

有時候還要借助阿滿的力量


 



  





(再次強調!阿滿不是我媽是我大學一直到現在的室友)
 



 

我開始覺得不對勁了
 
所以我上禮拜就去找醫生了

我很詳細的醫生描述我的症狀

 

 

 
 





醫生請我站起來要幫我找痛源在哪裡

 




 














  


  




一開始只有胸跟手臂中間那塊肌肉痛

隔天就擴散到手臂中間還有右肩

不只上半身

我又屁股還有右大腿右側也很痛

所以我是全右半邊都很痛  (是中風了嗎?) 

 
醫生大概跟我解釋了一下

主因是我的背肌不夠力

所以導致我彎腰駝背

而彎腰駝背的話用電腦時就會全部力量都壓在我的右手
 
就是這樣惡性循環才會越來越嚴重

而我的屁股跟大腿痛呢

也是我的腰不夠力

因為長時間坐著壓力都落在腰上

腰不好就會影響整個下半身

 

所以我的解讀大概是

背會影響我們的上半身


 

  


而腰就是下半身









接著醫生請我趴到床上

我才想說剉賽!!!!我今天大姨媽有點外漏

還叫我趴著叫我情何以堪

我只能祈禱醫生眼花沒看清楚以為那是我屁股太大造成的陰影

 
 

 



 


他把我腳抬起來問我膝蓋後面的筋有沒有很痠

(其實它還沒問出這句話我就已經小哀了一聲)

有!非常酸!

醫生說這也是長時間久坐造成的

所以各位朋友用電腦時不要一直坐著啊!!

每隔一段時間就要站起來活動一下
 
 


 

醫生前面還問起我平常都在幹嘛為什麼會這樣

我說因為我長時間用電腦

醫生說:嗯!?剪刀(滿臉疑惑的看著我)

我以為我聽錯了所以不以為意

直到後面醫生又提到一次"你用剪刀的時候........."

我才很確定他聽錯了


怎麼會聽成剪刀阿我講話有這麼漏風嗎?

那他在剛剛的對話期間大概很好奇我到底是在用剪刀剪什麼

我想來想去會要一直用到剪刀的作業可能只有麵攤吧

 
就是要負責清洗大腸

順便把豬便便挑出來
 
 
 


 這次我很極力的跟他說清楚了是用"電腦"



醫生最後教我了一些平常可以做的小舒展操

第一個是把你的手向著地面放鬆
 
然後把脖子往反方向轉


像這樣
 



 

第二個

把雙手慢慢舉到水平高度

然後再往後方伸展


像這樣

  






怎麼樣很簡單吧!

大家每隔一段時間就可以做一下讓肩膀放鬆一下






好!今天就到這裡
 
剩下的改天再跟大家說

 待續...........................................



預告:我接著要做復健



-----------------------------------------------------------------------------------


小插曲

我在找診所的時候

一開始我先打電話問了另外一家我在網路上看到的

鼻:你好~我想請問一下我肩膀痠痛的話你們那邊有在幫人治療嗎?

對方:ㄜ!?我們...我們這裡是針對小朋友的那種復健耶

鼻:嗯?喔..好謝謝


嗯!?小朋友的復健(是比較溫柔嗎?)

有不一樣嗎?

我又連去他們官網看了一下

ㄟ!?行為治療?感覺統合?矯正口吃?

原來這也叫復健科喔(大驚)

真是混淆視聽

還好我有先打電話過去問

不然依我這種身高他們可能真的會讓我掛號

 
 


再次提醒大家

送賀年卡的活動題目是明晚八點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鼻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