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自己創意的CEO】圖文部落客鼻妹:用不同角度看世界,每個人都有成名機會!



 你沒看錯啊!!!!我被訪問了!快連去看!



這次很榮幸接到台少盟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的邀請(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的簡稱)

與他們做了一個簡短的訪問

而且我也很有宅女的態度這整個過程都是在線上完成的

這個活動"逆風少年大步走"是由台少盟發起的
 
一開始接到他們的邀約我還嚇一跳

我想說難道叛逆的氣質又被發現了嗎!?
 
 





曾經有人說我看起來就很叛逆我很緊張
 
因為我自從年過20歲後就試圖想偽裝成很好溝通又很好合作的青少年

我應該是徹底失敗了我大3的時候就被圖書館老師一句話打死

他說我看起來就是很叛逆

但其實逆風少年指的是弱勢青少年並不是像我這種生活安逸的小胖子

今天主要是要跟大家介紹台少盟

這是與你我都息息相關的議題
 
(以下引用至台少盟官網)
 主計處調整少年福利之設算基準與老人、婦女、兒童相同,表面上看似公平,但實際上,老人福利津貼於中央統籌款中另有獨立編列之預算;婦女福利在中央有行政院婦權會積極推動,且有獨立預算,而家暴及性侵害防治委員會則涵蓋大部份婦女保護之業務;兒童有333福利政策之保障,在兒童局亦同樣有獨立之預算編列,而少年福利不僅在中央缺乏政策,加上社會司功能日漸衰微,而少年福利團體向來倡導力量又不強,在福利排擠效應中,很容易成為被犧牲的對象,這些都是對少年福利之推展極為不利的因素。


在台灣青少年的問題很容易就被忽略了
 
而事實上我也曾經很無知
 
以為班上有些同學常常不來上課是因為他們不愛上學或是單純愛玩

但實際接觸後才知道很多是家裡有人要照顧或是經濟上的問題

對他們來說上學並不能解決家裡問題出去賺錢還比較實際

一直以來我以為所有公民理所應然都有受教權

但其實根本就沒有因為很多因素讓它們根本就沒辦法當個無憂無慮的學生

只能說人生來就是不平等的阿~





大家可以去台少盟的官網參觀一下

裡面有很多訊息是關於年輕人就業的相關議題

點我

此外他們底下還有一個企劃叫"好色計"一定要推薦給熱愛設計的年輕人


也是這次主要訪問我的對象

這是他們的部落格 點我

他們現在有個活動在招生"好色計創意C.E.O.就業力培訓班"(上面的連結連過去就是了)

只要你是16~24歲無基礎的熱血年輕人都可以報名參加(全程免費!!!!(尖叫))



課程包括手繪創作、平面插圖設計、影像修圖及創作設計等基本專業技能以及相關產業認識
主要是提供基礎核心就業力及專業設計能力培訓課程,並依個別條件安排媒合職場見習或推薦就業

中間還會常邀請一些達人分享經驗

 這真的是太棒了!!!!對設計有熱忱的年輕人一定要好好利用這個機會

此外這個部落格也常會分享一些很棒的資訊像是設計比賽大家平常可以注意一下

  

--------------------------------------------------


小感想:

 
真是做夢也沒想到我有一天會被訪問到(還被冠上CEO這個稱謂哇哈哈哈)

(其實之前也有個口愛的高中讀者有訪問我我也是受寵若驚啊!

 可是我堅持不露面但他又希望跟我有張合照

我就跟他說"那這樣吧!你寄幾張假裝跟人合照的照片我再把我自己合成上去"
 
 她人很好真的寄來了

還很貼心的拍了很多不同姿勢的

我也很內疚~這樣對人家

在這邊跟她喊話一下"感謝你!還有我對不起你!")

 
因為被訪問實在是一件太驕傲的事了

我馬上打電話跟我弟說"ㄟ!我被訪問了!!貼在你牆上快去放給媽看"

我弟很驚訝的大叫"啊!!!!"

掛完電話後

我覺得我弟驚訝的方式很奇怪

想說我是不是沒有跟他解釋清楚

他會不會以為我是上什麼社會新聞
 



 
結果我媽還是沒看到因為他出去跟一堆婆婆媽媽去做黏土(彈指!)
 
(我媽連開機都有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鼻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