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回基隆老家, 在要去我外公家的路上突然興起剪頭髮的念頭

但那天是假日, 一般髮廊沒預約的話應該要排很久

剛好路過菜市場看到家庭理髮廳就走進去了

1.jpg

 

我因為是自然捲, 通常剪壞也看不大出來

所以我不怎麼要求技術, 百元理髮廳我也常光顧

 

小時候剪頭髮我媽都帶我來這種菜市場附近的理髮廳

古早style的理髮廳因為沖水台只有一兩座, 所以都是客人在位子上洗完再過去沖水

老闆帶著一罐醬料瓶, 裡面裝著泡沫水

p0801169053628-item-1b85xf4x0800x0800-m.jpg

擠了很多泡沫水在我頭上就開始洗了

 

2.jpg

老闆的指甲很尖, 抓在頭上像是要頭破血流般

小時候的記憶全回來了, 以前的理髮廳洗頭也是這麼痛

3.jpg

 

如果金鋼狼幫我洗頭應該就是這種感覺

2pRf-fzvpatr5313466.jpg

以後如果再踏進家庭理髮廳我絕對不要洗加剪, 純剪就好

 

店裡的員工都是大嬸, 所以我很怕審美觀會有誤差

雖然我只說要修一點長度, 但怕她給我剪成大媽頭

我還是翻了翻陳年的雜誌試圖要找一個我理想的髮型給她參考

想不到還真有包柏頭的髮型

包柏頭果然是萬年不敗款

 

會來家庭理髮的通常都熟客, 有那種來找老闆聊天就坐一整天的

也有天天來洗頭的熟客

老闆都跟客人很熟, 講話超直接我差點笑出來

4.jpg

老闆看似隨意, 想不到剪出來的成品超乎想像的好

5.jpg

不愧是剪了超過20年的職人, 就算我是自然捲, 薄厚也控制的剛剛好

洗加剪也只要350

我默默在心裡想著以後都來這裡剪好了(但不要洗頭)

 

---------------------------------------------------------------

隔天跟伯伯還有伯母一起去掃墓, 看到我伯母也剪了頭髮

印象中她也是燙了捲捲頭, 想不到這次剪了個超短髮

 

她說昨天踏進的理髮廳比想像中還貴, 所以就想說剪多一點比較划算

6.jpg

 

婆媽們真是太有趣了

 

---------------------------------------------------------------------

新動態貼圖上架!!!!

 


【鼻妹心情很美麗之彩虹特別企劃篇】希望大家心情都如同彩虹般美麗

7.jpg

https://store.line.me/stickershop/product/6888917

集結了之前在IG上發布的動圖

還有多張彩虹主題動圖, 希望大家天天都開心

同時也給LGBT族群打氣, 大家都要很開心喔~

 

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鼻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