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小貓來我家的第三週了

才短短幾天的時間就長了兩倍大

 

時間回到7/29禮拜一的早上

阿滿突然打給睡夢中的我

說她附近被一隻小貓糾纏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S__56254478.jpg

S__56254479.jpg

當時聽電話的我心裡在想阿滿這死胖子到底知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麼

打給我的話不是就只有把小貓帶回來的這條路可以走嗎

難不成還我把他帶去警局說這隻小貓走失了要找媽媽

1.jpg

怎麼想都只能先把他帶回家, 等等獸醫院開了再帶他去檢查

等照顧好後再幫他找個人類來扶養

於是我就背著提籠出門

2.jpg

到了現場後看到小貓髒兮兮的但整體感覺挺健康的

3.jpg

小貓一直在我們腳邊繞, 這麼親人應該是之前有人在餵他

死阿滿到底給我捅了什麼婁子

4.jpg

我把小貓先帶回去, 阿滿就趕著去上班了

回家先隨便拿了水跟飼料給他吃, 小貓吃的很急大概餓很久

等到9點又帶著他到附近的獸醫院做初步檢查跟驗血

 

醫生摸了摸他的身體還有檢查眼睛跟耳朵

還看了他的下面, 是兩個月大的女生呦~

整體沒什麼大礙, 就眼睛有點感染還有些感冒

5.jpg

打出來的噴嚏是黃色的, 不過吃個藥應該就會好

 

除了檢查最令人緊張的就是驗貓愛滋跟白血病

用快篩很快就檢查出來了, 一切都正常真是太好了

6.jpg

 

醫生感覺跟我年紀差不多, 長得還很像我一位大學同學所以我每次看到她都覺得很親切

撿到小貓醫生好像比我還興奮

7.jpg

8.jpg

「可能吧?」

 

養一隻貓就是一輩子的事, 伙食費還好

醫藥費比較驚人, 生一次大病可能就要花到10萬

我也是個很軟弱的人, 不是很喜歡給別人承諾

 

 

但還是小聲問了小貓, 希望她給我一些我沒辦法抗拒的sign

9.jpg

小貓只是在提籠裡呆坐著

10.jpg

很久以前我在路邊撿過一隻受傷的小貓, 才一天的時間他就走了, 我也是有點小陰影

一切都看緣分吧, 目前就先照顧好小貓, 接下來看緣分到哪

 

在一旁等藥的時候, 一位女士抱著一隻小狗

目測應該也是剛養沒多久, 一直纏著獸醫助理問些奇怪的問題

11.jpg

結紮當然可以尿尿啊!! 結紮就只是把蛋蛋裡的東西掏出來而已

助理也是很認真的回答她問題

女士接著又繼續問教養問題

 

12.jpg

這隻狗感覺以後會很辛苦

新來的小貓, 大叔的小妹(下)

 

未完待續

1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鼻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