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圖有點大請耐心等待.可以觀賞我在橫幅上的舞姿)


我前幾天讀了一本有關於存錢方面的圖文





還沒讀完我內心就感到一陣澎湃





















是的!我決定改掉一些陋習





像是3不5時就會去便利商店





書裡有提到不要太常去便利商店

因為一旦踏進去後就很難不買東西

買了一包餅乾可能就會想要買飲料來配

然後又想到順便買明天早餐(其實隔天還是會去早餐店報到)

再排隊結帳時又無聊買了一些糖果

朋友啊!便利商店絕對不要隨便亂去!!!





還有我決定要開始記帳

記帳不單單是紀錄自己金錢的流向

而就是靠著紀錄可以發現自己花錢的習性

才可以有效率的省錢

決定自己每天可以花的配額

以下是我自己畫的記帳表

真是漏洞百出



描完好幾條線後

才發現我是豬嗎

就只有記錄早中晚餐的花費!!!

應該要再加個其他項阿

也許是因為我大多數錢都花在吃的

我才會一股腦的只想在吃方面做節制




還有我常常會衝動購物

並不是持續性的愛購物

但是情緒一來就會一次大手筆

像你們現在看到我的網誌

就是我突然很想寫圖文網誌

然後我當晚就下標買了個繪圖版

而上禮拜呢

我因為無奈辛普森是最後一季了

無奈後一小時我就拖著阿滿陪我去買dvd




12季的盒子好漂亮

回家後又很想一次把20季都買齊

還好我有克制住


我一直自我良好的覺得

我花錢很理性

因為我在下手前都會捫心自問




我是個做決定很快的人










我朋友都說我根本是自己在騙自己

可是我是發自內心的覺得"這對我很真的重要阿"

------------------------------------------------------------

我希望可以每天控制在150快的伙食費

現在執行3天了我每天都還是會超出10快20快的

不行!!我要堅持!!


-------------------------------------------------------------------

台灣的新聞真的很少在報國際的新聞

文茜世界周報就很棒

說真得!每次看都會有不少收獲

而且他都很關注環保議題

真希望文茜姐姐哪天可以當總統

感覺台灣可以變很進步

此外我在這個節目

還發現一件事

泰國的前總理

長得跟阿基師好像



阿基師真有兩把刷子!





推推

套一句別的部落客寫的

"你推一下只要一秒.我寫網誌卻要好幾小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鼻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