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前幾天做校園公車時看到我們學校附設的國小放學了


有個小男孩背了好多東西

他看起來意志消沉大概是太重了書包都背到歪一邊了







他真的就像我畫得這樣

書包看起來放得很滿都垂下去了

右手提著跟他身高不成比例的運動大包包

左手提著一袋書


我心裡想"這教改真的是大失敗!!"

你看他們把小學生搞成什麼樣了!




想當年以前我背書包的時候走路都很吵

我課本通常都放學校

書包裡只放作業.連絡簿還有鉛筆盒






因為書包太空了 這些東西在我走路的時候都會一直互相撞擊所以很吵






我還記得以前放學都會跟同學一起走路回家







如果正常速度走回家的話大概只要15分鐘

可是我跟同學都可以走個1小時才到家

因為我們都在到處鬼混

有時候去買珍奶喝

有時候就在怖滿灰塵的車子上寫髒話




回家路上會經過一條大水溝














有一次我還在水溝裡看到青蛙哩!!



























我朋友的書包似乎是沒扣好

東西全部從書包裡掉了出來

我們看著他的課本在水裡慢慢沉下去

她很恨我叫她看水溝

可是也不能全部怪我阿~因為她沒扣好  好拉我還是很愧疚

我有好一陣子都不敢盯著那水溝瞧了

好悲痛的童年記憶阿



她大概花了一個禮拜才把所有課本買齊

而且她媽一直不相信她課本是掉到河裡

老師當然也不相信






而且每一個老師都質疑她

她每堂課都要解釋一次

我真的很對不起她



我想他這輩子都不會忘記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鼻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