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跟阿滿平常滿常吃烤雞的,尤其是去百貨公司的時候

美食街繞了三圈最後還是吃烤雞,所謂的美食街大概有70%都是非美食處處是地雷

 

因為份量太大了,每次我們都吃不完

打包回家的時候就會看到gary有多愛我,烤雞本身調味不會太重所以我會給他吃一些雞胸肉的部位

gary只要一聞到烤雞味就會激動的對我喵個不停

如果想得到貓貓們的親睞,一雞在手 希望無窮

 

如果有人看到有在賣這種烤雞帽請務必通知我,我好想要有一頂

 

(本篇文章為邀稿文章喔)

 

最近天氣實在熱得不像話,二十一世紀風味館也推出了非常適合夏日開胃的烤雞料理

1403215369-239493368  

21世紀風味館的鄉村老梅烤雞

  

這道鄉村老梅烤雞可是很厚工的,使用陳釀十年的老梅醬與義大利進口的巴沙米克果醋

加上許多香料用手按摩兩小時醃漬入味後先送進烤箱,之後再加上牛番茄、蜜地瓜與洋蔥等蔬果

以及最重要的一步”淋上老梅醬”,封上鋁箔紙再度送進蒸烤箱悶烤鎖住食材精華

打開鋁箔紙時,熱騰騰蒸氣全冒上來帶著無比的清香

霎時間舌根的口水也不斷冒上來

 

最上面那塊不是香菇,正是這道料理的靈魂人物"老梅"!

烤雞還是像平常一樣好吃,肉質細嫩無比,腿肉滑嫩Q彈

但這次加上了老梅醬讓烤雞更上了一層樓,老梅不像青梅般酸澀

它多了種溫柔,不澀而甘甜,而且有淡淡的鹹味

讓烤雞吃起來多了種果香,鹹鹹甜甜的真的很開胃

尤其是這個醬汁真的很下飯啊!!!

 

附餐是佛卡夏麵包帶有淡淡的香料味口感很紮實,沾著醬汁吃也很美味

 

但配白飯真的是一絕啊!!!請各位務必要加點白飯來配,你會哭著謝謝我

如果我卯起來吃的話應該可以吃三碗飯

 

話說回來"老梅醬"是什麼?

 

威!!亂說!!

 

這次的鄉村老梅烤雞是向『2021社會企業』採購老梅的

在那瑪夏、甲仙、小林村一帶盛產梅子,剛採下來的梅子隨即就用海鹽與糖醃漬

接著必須耐心等待十年才能成為名符其實的"老梅"

八八風災那年使得當地受創嚴重,而老梅的外銷收入剛好就可以拿來做災後的重建

吃鄉村老梅烤雞不只支持在地農業也做公益一舉兩得


----------------------------


題外話:八八風災那年至今還沒10年怎麼會是"老梅",這使於一個好心的老闆

他從很久以前就在製作老梅,後來得知出產梅子的地區因八八風災受創嚴重

無償贈出老梅與釀製技術,所以這些梅子真的是封藏了十年啊~

-------------------------------

醃漬了十年的梅子啊~真的是不得了

6  
(圖為幻想中的醃梅師傅)

一邊吃老梅烤雞時可以回想十年前的自己在幹麻

長什麼樣在做什麼事

十年前的我是個大屁孩啊~垮褲萬歲!

 

吃老梅烤雞就要配巴沙米克老梅蘇打才過癮

 

都已經吃老梅烤雞還配老梅蘇打不會膩嗎!

不!完全不會!飲料真的非常好喝,喝一口就停不下來

 

老梅汁的溫潤甜味與鹹味,還有巴沙米克果醋與微氣泡蘇打交織出奇妙的口感

夏天來一杯真的很過癮

要吃就吃一個SET,這次還有推出老梅冰淇淋與老梅奶酪

 

只是簡單的奶酪淋上老梅醬想不到也這麼好吃

老梅鹹甜鹹甜的配上濃濃乳香真的很搭,奶酪入口即化接著才是梅子的甘甜味

 

他們冰淇淋屬於比較清爽的質地,吃起來完全沒有負擔,這樣一杯才100多卡

吃完老梅烤雞再吃老梅冰淇淋剛剛好

 

 

二十一世紀烤雞還有很多經典的菜色,像是薯霸還有韓式炸雞

 

他們家薯條粗細剛剛好,同時擁有油炸的酥香又不失馬鈴薯的原味

來這邊一定要點一份

還有我個人很推的韓式炸雞啊!!!!這不配啤酒實在對不起自己

醃漬後再拿去炸,炸完再塗上厚厚的韓式辣醬送進烤箱,有夠厚工!

 

外皮非常夠味,醬汁厚厚的裹在外皮上,讓外皮有點焦糖化

皮與鮮嫩的雞肉一起大口咬下,美味的讓我差點哭了

下次一個人的單身派對就決定是它了!!!!!

 

二十一世紀風味館很用心在幫大家做食材把關,像是上面看到的每一道料理食材

都可以透過"溯源認証"知道每家分店的食材來源,讓大家吃的美味又安心

溯源認証:http://www.pec21c.com.tw/ctmList.html?&leftMenuId=3100

 

喔差點忘了

最近點鄉村烤雞、鄉村老梅烤雞、鄉村老梅烤雞腿餐點還會得到精美小書籤喔!

  

請大家努力的吃

 

看完文章餓了嗎!

我這邊有免費的烤雞餐券與老梅冰淇淋招待券喔!!!(雖然我很想自己A走)

 

活動方式:

在本篇下方留言區(FB外掛欄位不算)

1.留下留言告訴我十年前的你在幹麻好好的真心懺悔

2.留下聯絡的到你的mail

就有機會得到免費招待券啊

6/24會抽出5位幸運得主(3天後未回覆我視同放棄)


活動已結束,中獎名單如下,我會寄mail通知你們再麻煩回信啊

 

未命名  

29樓yating

37樓f256472003

170樓高木姬 

183樓 Adbear1123

211樓愛鼻妹的芸綺 

 

 

arrow
arrow

    鼻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