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jpg

今天我們來聊聊滷味

滷味在台灣是非常大眾化的小吃, 人多的地方就有賣滷味

學生族群特別喜歡吃, 可能是因為料可以自己選

有一點掌握人生主導權的錯覺

而且他也算好入門的小本生意所以到處都有

80%的攤販, 味道都很普通要打分數的話大概是65分

我來台中的時候看到一種新型態的滷味

他們會把燙好的食物放在鋼杯裡, 然後用油漆刷刷上醬料

3.jpg

刷完丟到袋子裡, 旋轉袋口變成鼓鼓的

然後甩動讓醬料均勻裹上

4.jpg

如果好吃我當然能接受, 但也是80%的店家味道根本不好

在那邊刷什麼醬料!!!!! 名字就已經是滷味了!!!!

食材就該在滷製時定勝負, 怎麼會後面才塗醬然後還不好吃!!!!

還在那邊甩動我的食物!!!你把那些時間把滷汁熬好吃一點還比較實際!!!!

5.jpg

會有這麼多的怨氣也是因為前幾天又吃到一間很普的滷味攤

好不容易自己賺錢了, 我會夾一點高級食材, 肉啊菜的~

夾了快200塊還不好吃又吃不飽當然會不爽

我人生吃過上百家滷味, 好吃的就哪幾家

我其實可以接受味道普通, 但那些花俏的動作就免了很火大

---------------------------------------------------------

我最近熱衷於一些冷門樂器的影片

前幾天youtube推薦我一種叫Theorbo的樂器, 有人翻作大魯特琴

maxresdefault.jpg

音色像古典吉他但音域廣很多

大魯特琴起源於16世紀的佛羅倫斯(喔好浪漫)

網友說取得方式只有從巨人身邊偷走笑死我

據說發明之時蔚為風潮

如果是在我們的時代, 大概吉他社社員上學就會變這樣

1.jpg

身為吉他社的社員多少會有點驕傲

揹著樂器在身上就是能直接炫耀, 哪像熱舞社的平常只能在路邊抖動人家還以為你是瘋子

而大魯特琴因為太長, 調琴需要別人協助

這些就是新進社員的工作

2.jpg

平常學妹不乖我就會拿大魯特琴揍他們, 一次可以打倒10幾個社員

真是不錯, 我在此宣布文藝復興

讓大魯特琴重返榮耀!!!!

Theorbo-wright.jpg

(大魯特琴太長畫家直接不畫上琴身上半部)

 

------------------------------------------------------------

我前天在切火龍果的時候被外皮刺到

6.jpg

後來那晚我都睡不好, 深怕隔天醒來我就變成一顆火龍果

7.jpg

我有跟阿滿交代後事

不要把我拿去尬成果汁, 把我切片吃營養才會完整保留

今天看我還是我, 我很開心

 

最新一集ACSI動物犯罪現場

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鼻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