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週末我跟阿滿進行了一場微搬家

1.jpg

簡單來說就是把更衣間跟書房互換

書房剛好在西曬的那一側, 到了下午會非常熱根本沒辦法待著

而更衣間一天只會進去幾次, 西曬也沒差

 

家具裡面最費事的就是CD櫃, 又重又高要兩人一起搬

2.jpg

CD櫃請參考這篇

瞎忙大王書櫃組裝記(上)

 

我每次在搬的時候都想把他丟掉, 但一想到在它身上花的人力成本我又捨不得丟

我帶著它搬了兩次家, 每次搬完都剩半條命

不行不行, 這CD櫃要跟著我進棺材!(傳家寶確認)

 

上了年紀體力真的有差, 房間互換完我只想深沉的睡一覺(工時3小時)

3.jpg

原本的更衣間空間大了一些, 把東西搬進去後還有一半空著

阿滿納悶為什麼房間變大還是要窩在角落

4.jpg

我這種膽小又卑鄙的個性就是喜歡小角落, 不管給我再大的房子我都只喜歡小角落

小角落就是讚

 

--------------------------------------------------

不知道是不是我長得很親和還怎樣

走在路上常常會被路人問路, 不然就是被要求幫忙做一些事

像是被做回收的工作人員拜託, 幫忙他把不可回收的垃圾丟到前面的垃圾車

為此我還追了一小段路, 因為垃圾車差點就開走了

 

今天我照常去了速食店寫稿, 有位阿婆塞了她的手機給我要我幫她找工作

5.jpg

這位阿婆我記得, 之前她報紙的字太小看不清楚

她也是把報紙推給我請我幫她唸出來

她人也滿客氣的我覺得沒什麼, 但要我幫她找工作實在是太強人所難

而且要從何找起啊.......總之先開個什麼人力銀行吧

安裝APP後難度更高了, 先是問你希望的工作區域接著還有行業類別

6.jpg

我開始覺得好像淌上了不得了的渾水

就算一步一步設定完成, 阿婆看起來也不怎麼會操作連智慧型手機都不會用

我要一個一個陪她找, 然後幫她打給求職公司嗎、那是不是還要陪她去面試

越想越不對勁, 我就此打住

 

突然靈光一閃, 阿婆應該是適合那種面對面的求職環境

我想到有就業服務處這種地方, 沒辦法處理的事情交給政府就對了

我幫阿婆記下台中就業服務處的電話, 還記得把字寫大一點

7.jpg

 

就連電話都是我幫她打的, 阿婆實在很令人操心啊

就算知道地址搞不好也不知道怎麼過去, 我抱著必死的決心問阿婆要不要搭我的便車過去

到時可能還要陪她寫資料跟影印什麼的, 我已經準備好把下午的時間都留給她(對我媽都沒這麼好)

還好阿婆說她知道怎麼過去(鬆一大口氣)

 

生活真的很辛苦啊~希望阿婆後續的求職順利

其實我看阿婆打扮的也乾乾淨淨,搞不好日子過的也還可以只是閒不下來

所以我原本想像如果陪她找到工作,她會因此感激我而把我列在她的遺囑裡(喂)

 

本周動畫,紫薯家族之續集

小梅貼圖上架![小梅這坨貓]
https://line.me/S/sticker/14241659

宣傳

募資訂閱計畫上線囉~ 訂閱方案可以獲得限量紀念徽章

還有每季的限定手繪貼紙

詳情也到我的頁面了解

https://www.zeczec.com/projects/bimay

本期的貼紙

153132429_281842709965779_2968041457548682111_n
榮譽徽章

DSC019013

 

 

1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鼻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