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現在出國對保養自己的爛腳有一套SOP

以下沒有任何科學根據, 不過想參考也是可以的

每天回到飯店我第一件會做的事就是泡冷水澡

法國日夜溫差大, 所以水滿冰的了, 不然平常我還會放冰塊

水位差不多淹過腿就好, 不然會受不了

 

一開始會有點冷, 但一下就會習慣了

差不多泡20分鐘, 疼痛感就會減少非常多

 

泡完澡以後要把小腿按摩, 肌肉揉鬆

最後做伸展運動, 吞消炎藥跟肌肉鬆弛劑再加一顆鈣片(幫助睡眠)

就可以上床睡覺了

 

------------------------------------------------------------------

最後一天我們選擇自由行, 前往凡爾賽宮

一早離開飯店到附近車站坐火車

乘車大概40鐘會到, 像是區間車的概念

從地圖上可以了解到它與巴黎市區有一段距離

前一晚稍微惡補了一下凡爾賽宮的歷史

路易十四因為從小到大歷經多次暴動, 神經質的他決定將權力中心移到凡爾賽宮中

凡爾賽宮原本是家族用來打獵用的, 為了容納日後越來越多人也做了很多次的擴建

 

下車後要步行一段時間, 雖然腳痛但我還是很享受在街頭散步的感覺

施工中的大樓, 連鷹架的樣子都跟我們差很多

路過很漂亮的建築

遠遠看到很大一片的廣場就是了

這應該是路易十四

我們非常早到, 是第一批的觀光客

Versailles法文念起來像我們台語的"不行", 就是美賽很好記

看著欄杆發呆, 如果這是純金, 熔掉以後不知道可以換多少錢

閒著沒事拍了很多自拍照

如果有旁白就會說

"這時候的小鼻妹還不知道今天會走著進去, 爬著出來...."

看地圖還不知道有多大, 實際走了才會知道凡爾賽宮的花園超~~級大!

進去以後借了中文導覽, 開始行程

宮中分很多廳, 其中必看的就是"鏡廳"

什麼叫做"閃亮亮"到這邊才會深刻體會到

每一處都好細緻閃耀, 稱為"鏡廳", 顧名思義就是很多鏡子

現在看起來好像霧霧的, 但以當時的工藝來說已經是非常先進了

路易十四常在這邊舉辦舞會, 貴族們就在這邊翩翩起舞

後面有些廳名字我忘了, 單純欣賞一下就好(請帶好墨鏡)

某種畫廊的概念

下面這幅畫解說是戰爭後, 父親看到兒子非常高興

怎麼看都很基情

 

天花板的壁畫好美

不像我家因為潮濕, 補漆後整塊掉下來看起來更狼狽了

這格局不是一般小老百姓可以想像的, 中間空著幹嘛

應該是當時常常需要傭人在旁邊伺候, 所以什麼都是置中的

某人的書房

看著這些擺飾我好像可以理解為什麼早期家飾都喜歡做那種看了讓人頭痛的金邊了

就是在模仿這種宮殿風格

貴族們聚賭的地方

路易十四非常有手段的在控制貴族

為了把貴族留在凡爾賽宮, 一天到晚舉辦PARTY 

還有辦賭局讓他們輸到脫褲, 輸錢了就賭更多

貴族們平常沒事幹, 就互相比誰穿得漂亮帥氣

於是這裡也變成了法國藝術與文化的發源地

 

路易十四本人

顏值跟影集裡面差很多

凡爾賽宮建造時發生非常多次工安意外, 工人也因此發起罷工

路易十四也引以為誡, 開始注意工人基本的權利

在兩三百年前, 法國人就敢對著國王罷工

法國人果然是很浪漫又很勇敢

 

 

宮殿本身不大, 走快一點的話30分鐘就看完了

出了宮殿後就是一望無際的大花園, 美到拍起來像假的

進去花園的話要另購門票

前面稱讚法國人浪漫又勇敢, 但同時也很散漫

明明有兩處購票站但完全沒有疏導人群, 大家都傻傻只排一邊

人手也足夠只是大家都在發呆

很想搖他們身子「你醒醒好嗎!!!」

莫名其妙排了半小時的隊終於買到門票

 

花園非常壯觀

草木築成的圍牆大概有兩層樓高

可以理解為什麼貴族喜歡在裡面玩耍, 真的會找不到路回去

大到隨便都有消失點好可怕

進入花園後已經1小時了才走到中間噴泉處

我跟朋友說我走不動了, 我要坐在這邊看噴泉就好

花園不同區有不同主題, 朋友有去幾個

會合後繼續前往東北方的小克里亞農宮, 聽說是路易十四以前情婦住的地方

情婦住的地方有夠遠, 我就算了, 連朋友正常的雙腿都走不動了

一想到還要走回去我就崩潰, 大哭說把我埋在這裡就好

反正花園那麼大也不會有人發現我的屍體

到了一處定點發現有遊園車,看票價都可以從台中坐到台北了

但我們的雙腿真的走不動了,乾脆地買了三張車票

散漫的司機開車來了

票收很久終於發車

我要回家了!!我喜極而泣的吶喊著

 

就我個人觀點, 除非你真的想來凡爾賽宮朝聖

像我這種業餘觀光客其實不是必去的法國景點

首先宮殿很小一下就看完了, 坐40分鐘車程不划算

然後花園太大, 沒有耗上一天是走不完的, 就算走完腿也瘸了

 

我們拖著疲憊身軀準備回市區跟導遊會合

沿路再度受到各種文化衝擊

法國人做事, 眼裡沒有"效率"這兩個字

車站遇到小小一點人潮就被癱瘓了, 大家都堵在入口處

站務人員一樣心情很好的在旁邊發呆

糊里糊塗的買到了票前往市區

中途在地鐵換車, 這站似乎是水準比較低的地區, 昏暗又髒亂

是恐怖片裡會出現的那種地鐵站

我們都很堤防陌生人靠近, 深怕東西被偷

朋友也是個神經質的人, 而且毫不掩飾

有個醉漢不小心撞到她, 她馬上激動的退了好幾步

雖然語言不通, 但醉漢一直NO NO NO的澄清他不是什麼奇怪的人

我在旁邊笑的很開心, 同時也慶幸還好不是搶劫

不然我們根本追不上

 

我們在猶豫要不要上剛開來的電車

才踏上一腳電車門突然就關起來, 把我夾的扁扁的

那一瞬間其實是慢速播放的

我還沒意識到自己被車門夾, 只覺得好擠好痛

然後車廂裡的黑人每個都看著我然後好激動

黑人容易激動這點果然是真的啊 (以下是白人看到魔術跟黑人看到魔術的反應差別)

那時候腦子一片混亂, 還覺得有點感動

她們眼裡流漏著同情, 好像真的很關心我

一瞬間跟法國人有了情感上的交流

 

下一秒我就被朋友拖出去了

我看著驚恐的法國人隨列車而去

 

回過神才發現自己被車門夾了, 好糗好糗

被夾了才知道法國的捷運不像我們的捷運, 關門前會啾啾叫, 請大家一定要留意

車門的力量太大, 有一瞬間我差點要變成高盧人的形狀

最後一天疲累的結束了, 隔天就要搭機回台灣了

 

--------------------------------------------------

回程在機場再度被法國的散漫文化衝擊

我們堵在機場大廳排隊排好久才到第一個通關口,報到時間早就過了

如果是台灣大概已經不會受理了

 

檢查站的人動作無敵慢, 跟動物方程式的樹懶真的一模一樣

我走到台前時, 她才從椅背上慢慢挺起身

然後伸出手臂, 慢慢地舉起來, 拿起我的護照, 好像護照有10公斤重

護照翻開後也沒有比對照片, 只是隨意翻翻後面的頁數就讓我通過了

最後到登機口時已經是起飛時間了,現場地勤也是一派輕鬆,大概平常都是這樣

天哪~法國這個國家到底怎麼運作的

我在一片糊塗中結束了這趟旅行

 

最後就用我最喜歡的一張照片收尾,是在聖母院前被鴿子襲擊的照片

待續:下次會有戰利品的介紹

法國遊記~

[遊記] 法國巴黎day1 - 一飛飛很久

[遊記] 法國巴黎day2 - 凱旋門、巴黎鐵塔、聖母院

[遊記] 法國巴黎day3- 奧維小鎮, 體驗梵谷的鬱悶之旅

[遊記] 法國巴黎day4 - 遊塞納河、蒙馬特畫家村、羅浮宮, 蝸牛肉好吃~

[遊記] 法國巴黎day5 - 龐畢度中心、徒步自由行

[遊記] 法國巴黎day6 - 凡爾賽宮跛腳自由行、地鐵肉餅記

[遊記] 法國巴黎後記 ----- 有點空虛的戰利品展示

 

更多鼻妹出國遊記(日本京阪奈跟上海) 

http://bimay.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403576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鼻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