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室友, 是個外表看起來很有防衛心的大嬸

 

但實際相處過後其實還滿OK的, 衛生習慣也很好

唯一缺點就是廢話很多, 講來講去都一樣的事

到了第一晚下榻的飯店後 ,他先跟自己兒子報備, 講著講著就開始說內心話

講完電話後開始跟我聊天, 說著說著也跟我說她的內心話

大嬸其實滿了不起的, 丈夫很早就過世了, 她獨自經營餐廳扶養兩個兒子

不時的透露現在兩個孩子都大了, 也想找個人陪

於是我就順勢開玩笑

「那妳剛好來法國就找個法國男友R~」

沒有幽默感的大嬸竟然很認真地跟我分析利弊

我原本還想建議她去夜店找一夜情的, 但怕她聽了會休克所以沒說出口

 

法國的第二天早上我們在飯店吃早餐

夾了大可頌跟起士、香腸、火腿、炒蛋

這一看就外國人的吃法, 據說法國人早餐只吃甜的, 頂多就麵包配果醬

我個人喜歡鹹的甜的都來一點, 吃完鹹的再來一盒優格淋上蜂蜜配著吃

 

上了巴士後身體開始不適, 脹氣冒冷汗、嘴唇發白

我竟然完全忘記自己是暈車體質, 隱約以為自己來到法國就不會暈車了(並不會!)

這時候再吃暈車藥已經來不及了, 我把自己縮成一團才比較舒服

 

突然下腹縮了一下, 一陣溫熱

不會吧! 大姨媽來了!!!?? 出國前怎麼算都不應該是現在來啊!!

子宮被時差搞亂了吧!

我盤算著等等下車要怎麼辦..........

 

這團的年齡層偏高, 想借衛生棉但怕不小心就問到停經的女子很失禮

還好還有一位國中生小妹, 她剛好大姨媽也來

妹妹真是我的救星, 阿姨我謝謝妳

 

換完衛生棉, 暈車也退了我又是一尾活龍

這時才發現我已經到了奧維小鎮

這裡是梵谷長眠的地方

梵谷在鎮上的某個麥田舉槍自盡, 但沒傷到要害, 徒步走回餐廳

最後是因為傷口感染而死亡

 

梵谷會來這邊其實主要是來看心理醫生做調養的

他就住在這間拉烏餐廳樓上

前陣子有部電影, 就是描述梵谷過世前的故事, 整部電影都是手繪完成非常漂亮

沒什麼劇情有點沉悶就是了, 但喜歡梵谷的可以看看

他跟他的心理醫生"嘉舍"關係非常緊密, 畫作中也常常出現

看過幾部關於梵谷的電影, 對他的描繪都是很陰沉愛鑽牛角尖的感覺

很難會喜歡他的人格

出現在公園裡的梵谷雕像

比例也太奇怪了

 

我今天也是穿著很活潑, 綠色外套加上彩色毛帽

路過還被法國大嬸以怪異的眼神掃了一下

後來我才懂, 會帶奇怪顏色的毛帽通常都是扒手或是小混混

後來我就不敢戴帽子了

 

 

小鎮很寧靜優美

所見景色很多都曾出現在他的畫作中

梵谷很晚才開始作畫, 大概27歲的時候, 在最後的10年間卻完成了兩千多幅畫作

我朋友知道今天是來參觀梵谷最後住的地方, 特地帶了畫家帽超欠揍的

圖為她為了取景蹲在路邊像在小便一樣

她的視角

散步走到著名"麥田群鴉"的取景地點

雖然現在種的是玉米, 但還是不影響它的美麗

我離開台灣最想看到的就是這種一望無際的景色, 台灣的地形很難看到這種大平原

不然就是遠方一定會有高樓屏蔽視線

看了身心都遼闊了起來, 我想像著梵谷以前帶著畫具在這邊畫一整天的油畫.....

 

麥田旁邊就是墓園, 梵谷與他的弟弟埋葬在這裡

梵谷簡單來說是個大魯蛇, 很多時候都是靠他弟弟援助

就連來這邊看醫生的錢也是他弟出的, 可以想見兄弟倆感情很好

在梵谷過世後沒多久, 他弟也接著過世了, 所以把他們埋在一起

 

朋友路過一間當地的房仲店

獨棟的別墅換算台幣很多都不到2000萬台幣, 以他們的物價水準算非常便宜

(我記得孫鵬那間別墅還要9千多萬)

如果這邊讓台灣建商進駐, 房價一定大漲, 然後田地什麼的通通拿去蓋房子

市區開始出現這種廣告刊版

 

腦子一邊幻想這邊台灣化, 一邊晃回集合地點

 

今天也是吃中餐, 在吃過昨天如糞般難吃的料理

已經很難有東西可以讓我覺得很難吃了

這頓是人間珍饈, 太好吃了我吃了兩碗飯

 

下午的行程非常廢, 是我很討厭的購物行程

好死不死這間outlet還在交流道附近, 周遭鳥不生蛋只好耗在這邊

裡面是滿漂亮的, 但shopping mall在世界各地不都差不多

各區入口都會有安檢人員檢查包包

看到妳是東方臉孔就會突然冒出很標準的中文「打開 !」

那畫面實在太好笑了

 

在冰淇淋店買了一隻華麗的甜筒

一秒被我摧毀

 

法國人超級愛曬太陽, 就算在室內也會被曬死

晚餐吃捲餅

第一口很好吃, 但會越吃越鹹, 因為醬料都沉積在底部

吃完要洗腎

 

法國的太陽要到很晚大概九點才會下山, 所以一直都這麼熱

實在太無聊了, 我還是勉強逛了一下

買了可愛的阿奇杯子給我媽

 

一個才三百多塊台幣, 質感還不錯

用他喝茶會很開心

 

在很廢的購物行程下結束這天

下集待續~~~~

 

法國遊記~

[遊記] 法國巴黎day1 - 一飛飛很久

[遊記] 法國巴黎day2 - 凱旋門、巴黎鐵塔、聖母院

[遊記] 法國巴黎day3- 奧維小鎮, 體驗梵谷的鬱悶之旅

[遊記] 法國巴黎day4 - 遊塞納河、蒙馬特畫家村、羅浮宮, 蝸牛肉好吃~

[遊記] 法國巴黎day5 - 龐畢度中心、徒步自由行

[遊記] 法國巴黎day6 - 凡爾賽宮跛腳自由行、地鐵肉餅記

[遊記] 法國巴黎後記 ----- 有點空虛的戰利品展示

 

更多鼻妹出國遊記(日本京阪奈跟上海) 

http://bimay.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4035764

 

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鼻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