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早的第一個行程是"香水博物館"

一開始還以為是某種古堡然後裡面會陳列各種古老的香水製程

 

進去10分鐘就明白了, 這是那種跟旅行社有合作的特約商店

不過也算滿有誠意的, 還請會說中文的法國人解說香水的製作過程

 

香水的製作過程我很瞭

"香水"這部電影我看過很多次

 

要做出好的香水, 首先要謀殺一個女人

 

(超級大誤)

這邊介紹的是蒸餾法, 把有香氣的花朵放進鍋爐裡煮, 蒸餾出來的純露再做加工就變成天然的香水了

介紹完後領我們進入購物大廳, 我本來就不是很喜歡太強烈的味道

比較偏好肥皂或爽身粉那種溫和的香味, 所以我很乾脆地離開店裡

 

上遊覽車前往下一個景點, 老佛爺百貨公司

原名叫" La  Fayette  "拉法葉, 直接音譯叫老佛爺(好火大的翻譯)

 

這一帶很多百貨公司聚集, 但我對精品一點興趣也沒有

接下來半天都是自由行, 還好這邊交通很方便

旁邊就是地鐵站

這邊離"龐畢度美術館"很近, 兩站的距離就到了

就決定去那裏了!!!

 

我們在附近簡單解決午餐, 吃了越南河粉料理

 

果然還是亞州的料理合胃口, 這應該是這幾天以來吃過最好吃的東西了

 

進入地鐵站

 

購票機比想像中好操作

用中間滾輪選擇, 右邊綠色按鈕是確認左邊紅色是取消

地鐵站裡人很雜, 我們一直很擔心被偷或被搶

 

我出門的行頭大概是這樣

是分散風險的概念

後背包放一些體積大, 就算被偷也不會心疼的東西

側背包則是放最重要的東西, 我都頂在肚子前面時時戒備

 

腰包則是放一些, 萬一被搶還有辦法走到大使館的錢財以及確認身分的護照影本

 

我有看別人藏在鞋子或是一些奇怪的地方

但依我個性應該會忘記, 脫鞋時就把錢弄不見了

 

坐上地鐵

很順利的抵達目的地

龐畢度中心很好認

看起來花花綠綠, 永遠都像在施工中的鋼骨大樓就是了

1977年開幕時, 評價兩極, 有的人稱它是市中心的煉油廠

這些強烈的配色也有意涵, 藍色是控制空調的、綠色是水管、黃色是電子線路、紅色則是手扶梯

說不上好看或不好看, 很符合它現代藝術的風格

 

我對龐畢度的印象是在去年台中動漫展

有邀請一位比利時漫畫家Brecht evens 布雷希特.艾文仕展出

其中一幅就是他眼裡的龐畢度藝術中心

 

沒錯沒錯, 長的真的就是這個樣子

 

特色除了顏色鮮艷, 還有外掛長長的手扶梯

我的票根就是手扶梯內部照

票價非常便宜10歐出頭而已, 藝術就該是這樣, 不分貧賤都能享用的公共資產

我們買的是套票, 所有展廳跟觀景台都可以進入

搭上手扶梯慢慢升高

 

觀景台風景

 

這裡VIEW非常好, 就算只來觀景台(3歐)也非常划算

巴黎市容會這麼好, 跟建築統一不能超出一定的高度有關

天際線非常平整, 只有特殊歷史建物特別突出

不像我們都是一棟接一棟, 一棟擋一棟, 天空被切的支離破碎

 

學大媽拍一張合照

龐畢度是比較偏現代藝術的

所以很多東西會看不懂, 但我盡量放開心胸欣賞

愛生氣的我對這張很有共鳴

這張可愛

 

如果你願意的話, 整間店也可以搬來當藝術品

我這個人很簡單

有貓

我就拍

 

 

 

蔡阿嘎是你?

 

 

 

其中也是有"現代"到讓我不能接受的藝術品

擺一支榔頭

作品名稱: Do it Yourself(自己動手做)

 

除了現代展廳, 剛好這次還有夏卡爾的展覽, 之前在台灣展出時有去看過

就簡單快速的晃了一下

 

正常速度看一下午應該是沒問題, 不過怕耽誤回去的時間

大概看了2小時就走了, 買了一盤子當紀念品

 

跟朋友在附近的咖啡廳稍作歇息

點一塊提拉米蘇跟一罐氣泡水

提拉米蘇超級難吃, 85度吸的比它好吃多了

法國氣泡水氣泡都很足很爽快

不過法國水質不知道為什麼喝起來鹹鹹的感覺

我覺得我們的喝起來比較甜

 

這一帶給我感覺比較有市井小民在生活的味道, 很熱鬧但又不會太觀光

有書店有二手衣店還有各種特色小店

 

我趟法國行我最喜歡這邊

 

從這邊開始要跟朋友分開行動了, 他們情侶倆訂了一間風評不錯的餐廳晚上要去吃

我則是計畫要租借單車騎回老佛爺百貨, 跟導遊會合

巴黎主要的單車租借系統是Vélib, 之前就載好相關app

找到附近的單車站(大概長這樣)

 

 

照理來說應該不難操作, 用信用卡就能租借

但該死的機器每台都這樣黑螢幕, 機器好像都故障了 頗有法國風情

走到第三個站也是這樣我有點無助, 這時候對街有個鬼鬼祟祟的人過來了

被盯上了嗎?

 

其實小偷還滿好認的, 那種看起來走路漫無目的人就是了

我假裝在看手機認路離開了那邊

他走到我剛剛的定點, 裝沒事抓頭(絕對是小偷!!!)

 

出國前很多人叮嚀我要小心扒手

郊區很容易看到有人睡路邊

法國很多非法移民, 沒辦法取得公民身分就只能以非法方式賺錢

看似優雅繁榮的法國, 也是有很多陰暗的角落

 

沒辦法騎腳踏車就只能徒步了, 兩站地鐵的距離大概走30分鐘就到了也還好

也因為這樣我逛了很多小店

我超喜歡廚具店的

原本想買大廚會用的那種銅鍋

看了價錢後默默的把它擺回原位

最後買了一隻只要兩歐的可麗餅棒, 用它做可麗餅一定很有feel

餐具店

 

法國人大部分都會講英文, 只要開口有禮貌地跟他們說"繃啾"後其實都很親切

沒有別人說的冷漠高傲(可能是我比較可愛)

 

法文我只會崩啾跟梅西(謝謝)

我一路崩到尾, 因為我也不會說別的

後來有學到崩唰是晚上好

巴黎真的好美, 隨便一個街角都像一幅畫

 

 

最後走到一家食譜專門書店

 

我很叛逆要買些非觀光客的東西, 結果挑了一張"熱帶植物"的海報

事後有點後悔

我想要那種印有巴黎鐵塔很俗氣的大海報!!!(吼)

 

沒想到一路都很順利, 還好沒租到單車我才能好好欣賞沿途風景

最後也很順利找到了導遊, 集合點老佛爺百貨前面隨時有一大堆中國人很好認

 

晚餐也是很掉漆的中式料理

第五天旅程結束, 明天要去凡爾賽宮我要好好休息

 

更多巴黎遊記~

[遊記] 法國巴黎day1 - 一飛飛很久

[遊記] 法國巴黎day2 - 凱旋門、巴黎鐵塔、聖母院

[遊記] 法國巴黎day3- 奧維小鎮, 體驗梵谷的鬱悶之旅

[遊記] 法國巴黎day4 - 遊塞納河、蒙馬特畫家村、羅浮宮, 蝸牛肉好吃~

[遊記] 法國巴黎day5 - 龐畢度中心、徒步自由行

[遊記] 法國巴黎day6 - 凡爾賽宮跛腳自由行、地鐵肉餅記

[遊記] 法國巴黎後記 ----- 有點空虛的戰利品展示

 

更多鼻妹出國遊記(日本京阪奈跟上海) 

http://bimay.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4035764

 

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鼻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