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我一直想找機會寫關於上一個租屋處發生的事情

但心裡一直跨越不過去

我跟阿滿到現在有時候聽到巨響就會回想到那時候樓下可怕的鄰居

2.jpg

一年多過去了, 我們才終於釋懷(阿滿說她還沒有釋懷)

 

時間回到2017年的八月, 我跟阿滿很開心終於搬離了小套房

搬到一間老公寓, 但格局很通透, 而且房東人還很好還幫我們搬家

那時候我們還很開心....

1505653987-32194482_n.jpg

請看這篇

 

 

當初看房子的時候大概就打聽過了, 這邊是學區

住戶都滿單純的, 樓下則是一對母子

遇到樓下鄰居也會打招呼一切看起來都沒問題

3.jpg

樓下的母子, 母親大概80幾歲了、兒子50多歲

一開始也沒多想什麼

但事情開始越來越怪......

 

一樓的樓梯間是我們住戶停機車的地方, 我平常機車也會停很好確保不會干擾到別人

大概是搬去的第三天而已, 那天旁邊的機車停太過來

我逼不得已車子就稍微停外面一點點, 但也沒擋到通道

樓下的阿嬤看到我就念我

4.jpg

一般鄰居也不會在別人第一次犯錯就指正人家

一定是太常發生才會當面指正

我開始覺得這個老太婆有點煩人

 

此外搬過去的每一天晚上對講機都會響起

5.jpg

但接起來什麼聲音都沒有

6.jpg

 

應該是有人忘記帶鑰匙亂按一通吧

到了第四天晚上, 對講機一樣響起沒人接聽

過沒多久有人敲了我們家的門

7.jpg

是樓下的兒子, 人看起來滿斯文的, 衣服看起來穿了很久都褪色了但有洗乾淨

他說明他的來意

8.jpg

原來這幾天電鈴都是他按的

造成別人的麻煩我感到非常不好意思

9.jpg

 

當下也跟他承諾日後會好好注意的

同時跟阿滿決定明天要去買雙輕巧一點的拖鞋

(其實我們走路也沒特別大聲, 至少在上一個租屋處沒被抱怨過)

 

以為事情就這樣結束了

隔天我們的大門上被黏了一張A4紙, 上面是原子筆的手寫字

10.jpg

「昨天忘記提到, 你們靠近廚房那一側的燈晚上要記得關, 不然燈光會照到對面鐵門很刺眼」

他意思是說我房子裡的燈光會透出去, 照到對面大樓的鐵門

進而把光反射進他屋子裡讓他晚上睡不好

11.jpg

事情開始荒唐起來了

但才搬來不到一個禮拜, 我實在不想把事情往壞的那方面想

今天要記得買雙新的拖鞋, 然後還要想辦法把窗戶封起來不讓光透出去

 

未完待續

鬼月特輯-樓下的鄰居是人, 但比鬼恐怖part1

鬼月特輯-樓下的鄰居是人, 但比鬼恐怖part2

鬼月特輯-樓下的鄰居是人, 但比鬼恐怖part3
鬼月特輯-樓下的鄰居是人, 但比鬼恐怖part4完結篇

 

 

1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鼻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