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月特輯-樓下的鄰居是人, 但比鬼恐怖part1 


1.jpg

Part2

繼之前樓下鄰居特地上來提點後, 我跟阿滿一到晚上走路都會特別小心

一過晚上過九點幾乎是躡手躡腳在走路

但每天一到倒垃圾時間, 樓下阿嬤還是會常來跟我反應說我們吵

1.jpg

我實在不懂她的標準在哪, 不然就是誤以為別人發出來的聲響也是我們製造的

 

還有一次是反應我澆花滴下去的水打到他們屋頂很吵

這的確是我不對, 在晚上澆花

但其實真的也還好, 我養的就一株很小很小39元薄荷而已

水滴下去頂多也才滴個5分鐘就結束

2.jpg

 

之前我樓上的鄰居, 每到週五就會穿著高跟鞋在家裡走來走去才叫真的吵

但我的認知是連續噪音不要超過半小時都可以接受, 所以我也不會特地跟對方抗議

住在公寓本來就要有基本的互相體諒

 

我一直以為樓下最煩的是阿嬤

其實最恐怖的是他兒子, 五十多歲的兒子

有一天我急著出門倒垃圾, 眼睛看著樓梯快步下樓

轉彎才發現樓下兒子站在他家門邊嘴裡念念有詞

當下沒認真聽,但他的回音隱約迴盪在頭梯間

這時我才聽清楚

3.jpg

我不懂到底是怎麼回事, 是在針對我嗎?

 

越想越奇怪決定去問剛倒完垃圾的死老太婆

我每次看到她都在想她怎麼還沒死, 也該死了吧

沒有, 今天也沒死

老太婆平常來跟我抱怨的時候臉色都很不悅, 突然比較強勢問她又變很親切

4.jpg

我追問她是又覺得我們很吵嗎? 老太婆沒有直接回我

只是一直說她兒子而已比較敏感

那口吻像是家長在幫自己五歲的孩子辯護一樣

 

心中的疑慮越來越大, 我不甘心又去問了樓下對面的鄰居

想搞清楚樓下到底住著什麼人, 如果是瘋子我就要搬走

樓下對面鄰居是對60歲左右的夫妻, 第一次接觸到的時候還覺得還滿親切的

聽我談起樓下的兒子她眼神有點興奮

5.jpg

她說樓下的兒子平常很溫和 ,但很怕吵

我們之前的房客住的是兩個男大學生, 也常常跟他們吵架

這一聽實在有點生氣, 覺得房東為什麼什麼都沒告訴我們

 

隔天又打給了房東想搞清楚狀況

房東好像也覺得很不妙, 特地跟我約出去談

 

房東其實人真的滿好的,

當初搬家時還幫我們載了兩趟東西

我第一眼看她也覺得很投緣, 她是美術老師身穿花襯衫配短褲還有涼鞋

6.jpg

我覺得我老了可能就是那樣
 

 

聽我說起樓下兒子, 她面有難色

7.jpg
她說樓下兒子確實很神經質, 那個男的以前是外語系畢業的

後來曾經有在補習班教過英文(難怪在那邊亂講英文還以為別人聽不懂)

後來不知道什麼原因就沒有繼續工作

然後爸爸死了以後他就開始變很暴躁

 

她也感到很抱歉,因為之前的大學生沒有特別跟他反應

以為樓下兒子精神狀況有變好了一點才敢繼續出租

可能是我整天待在家的關係壓力會比較大, 她建議我不要整天待在家

 

"什麼!我租的房子我還不能整天待在家"

 

但房東跟我保證樓下鄰居欺善怕惡, 不會做什麼傷害人的事

那男的如果又碎碎念不要理他

 

我還是不知道樓下在氣什麼, 也只能這樣了

現在開始我倒垃圾都會跟樓下死老太婆錯開

開門也都很輕, 因為不想讓樓下注意到我的出門時間

8.jpg

我的薄荷也再也沒有澆水了

 

未完待續

鬼月特輯-樓下的鄰居是人, 但比鬼恐怖part1

鬼月特輯-樓下的鄰居是人, 但比鬼恐怖part2

鬼月特輯-樓下的鄰居是人, 但比鬼恐怖part3
鬼月特輯-樓下的鄰居是人, 但比鬼恐怖part4完結篇

 

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鼻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